说说为什么阿里要破冰?

今天又给新来的同学进行了一场集体破冰活动。确实有很多同学不太理解破冰说:”我对别人的性生活不感兴趣!“。如果你经历过正直生死相依的团队,比如:创业团队和战友,你会换个角度看待破冰。破冰你是在团队面前展示真实和完整的自我,也是让队友有机会了解你,帮助你在后面的工作中能更好地发挥你的特点和特长。


开放和保守
面对困难和挑战时候的心态,是开放还是保守。在破冰活动中,有一类人会拒绝回答一切问题,从来不表达出自己真实的思想和感受。一般表现出来回避正面回答问题,敷衍了事。你会感觉到,这个人虽然在现场,但是他的思想完全没有参与到活动中,仅仅在思考一个问题如何对抗问题和环境。这类人融入新环境,新团队一般比较慢,习惯用固有的思维模式和行为方式面对新问题和挑战。Leader要特别关注和细心帮助相对保守心态的同学融入新团队。


坦诚和含蓄
面对个人的隐私问题,是坦诚还是含蓄。在破冰活动中,积极参与的同学有各种各样的表达方式,有人直率坦诚,有人含蓄委婉。能很清楚地代表这个人在工作中的沟通方式和做事风格。所以在工作中一个直率的人说你做错了,和一个含蓄的人说你做错了,是完全不同的错误的程度。同样,你可以直率地指出一个直率人的小错误,但是切记要委婉地表达出一个含蓄人的小错误。


事实和故事
面对自己的过去和现在,将出来的是事实还是故事。讲述过去,有人陈述的事实确凿深刻,有人讲述的故事维维动人。有的同学触景生情,激动地落泪。有人讲述了很多事情的很多细节,有人讲述了很多人物的很多感受。在工作中与理性的人争论事实和道理,与感性的人分享快乐和担忧。举个栗子,用感性的人来活跃活动现场的氛围,和理性的人讨论活动细节安排。


幽默和自信

破冰活动的亮点是那些幽默的人、自信的人。幽默的人在谈笑风生之间,即表达出自己对问题的思考和判断,又隐藏了不愿意公之于众的内容和细节。自信的人一字一句之中,即分享出自己成功和喜悦,又敢表露出自己失败和困惑。这些人是值得交往的良师益友,让你的工作和生活充满能量。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4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4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