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程连接方案(非教程,只是列举一些方法)

由于有远程桌面的需要,windows远程连接ubuntu,最近研究了好几种方案,在这记录一下。
注意这里不是教程,只是简单列举几种方案。
一、使用远程连接软件,比如teamviewer,向日葵,ToDesk等。这种方式配置简单,对小白友好。
二、如果两台机器位于同一个局域网下,那么可以用windows自带的远程连接工具连接ubuntu,换句话说就是RDP+XRDP的方式。
三、不过既然是远程,更多的情况是不在同一个局域网下。那么可以用:
1.内网穿透+RDP/XRDP。
2.将控制端和被控端的网络组成一个虚拟局域网,然后用RDP+XRDP。
3.如果被控端是公网ip,那么也直接可以用RDP/XRDP。
4.当然也可以用一说的远程连接软件。
5.上述的1,2,3点有一个重要的判断能否成功的方法,就是看两台机器能否ping通。
6.再补充一个,还可以用vnc的方式。

这些方式我几乎都试过。因为我看别人的博客说某某方式多好多好,然后我就试试,结果试试就逝世,最后发现其实效果并不好,卡的要死,并且…现在ubuntu被折腾的,终端打不开,File打不开…准备重装了。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