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7)
  • 收藏
  • 关注

原创 单目相机标定的详细过程

再者而言,我们刚开始接触到的成像方面的知识应该是与小孔成像有关的,但是这种方式只有小孔部分能透过光线,这样就会导致物体成像的亮度很低,因此就发明了透镜,这样亮度问题解决了,但是与此同时因为透镜的制造工艺,会使成像产生多种形式的畸变,为了去除这种畸变,人们会利用畸变系数来矫正这种误差。当上面提到的f≈v,相机成像模型就成了我们所熟悉的小孔成像。通俗而言:视觉的目的除了可以实时观看,更重要的是定位,定位必不可缺的就是坐标,而我们可以获得的坐标只是在图像中看到的,具体在世界坐标系中在哪里,我们是不得而知的。

2024-02-29 14:20:03 842

原创 树莓派4b串口调试以及串口复用详细过程

硬件串口(/dev/ttyAMA0),软件串口也称为mini串口(/dev/ttyS0)。树莓派4b中,优良的硬件串口是分配给蓝牙模块使用的,而性能差的mini串口是分配给GPIO串口使用的。因此如果要运用到这个RX TX串口的时候我们的想法是恢复硬件串口与GPIO的映射关系,这样就可以通过GPIO使用高性能的硬件串口连接我们的串口设备。6. 这样就可以简单通信了:用杜邦线将串口调试器与树莓派的地共线,串口调试器的RX接树莓派的TX,串口调试器的TX接树莓派的RX即可。

2024-01-10 15:20:41 1386

原创 使用MobaXterm时遇到Network error :Connection timed out解决措施

4.如果有ping不通过的,就是你的防火墙问题,不允许外部ping,首先可以在下面这个界面把防火墙关了,再次尝试ping,如果还是不行,就把回显请求-ICMPv4右键启用即可,应该就可以ping通了。1.首先你需要检查是否在同一个网段,其次ip地址是否输入正确,端口号是否就是刚才查配置文件查到的那个端口。3.如果可以ping通,恭喜你没有问题,检查你的网络连接就行了。2.其次可以简单的相互ping一下,看是否可以ping通对面的ip地址。此外请把这个端口号记住:如果没额外配置过,默认是22号。

2024-01-07 12:08:16 1712 1

原创 树莓派4B安装ubuntu系统和联wifi的各种大坑总结

基本上可能的原因就是这些,然后会让你修改密码,进行修改即可。3. 烧录完之后在system-boot(就是你的sd卡中)搜索network-config(这里只讲配置wifi的方法,至于有网线,去接路由器,pc端设置都很简单,此处不再赘述),注意这里要填写你热点或wifi的账号和密码,不能瞎填,在填写时特别要注意的是wifi姓名如果你中间有空格一定要加双引号,如果没有空格,切记一定不能加双引号(这个坑非常大);前提准备:树莓派4B,SD卡,读卡器,鼠标,键盘,显示屏。有问题欢迎大家私信和评论区一起讨论。

2023-12-18 10:31:48 157 1

原创 利用万能elmo驱动器整定电机的心得

用Elmo整定电机的简单流程

2023-12-13 21:09:08 252

原创 关于驱动器那年踩过的坑

最近在调试F28388D驱动器的时候,连接igh主站,主站一直是init E状态,按道理来说应该是preop +状态才是正常的,在ccs中程序也可以正常编译,正常debug。但其实你去打断点就会发现,其实从站程序一直进不去eeprom中,包括去主站里看ethercat dmesg发现出问题的原因是邮箱配置错误,这是因为你生成的从站描述性文件会烧录进eeprom中,然后上电之后就可以读取eeprom里的内容的。检查从站主要是检查从站是否具备通信能力以及从站的编号。很容易踩的坑,在这里记录一下吧。

2023-12-05 21:47:09 32

原创 关于使用ssc编写从站对象字典流程及注意事项的介绍

关于使用ssc编写从站对象字典流程及注意事项的介绍

2023-08-15 20:27:01 523 1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