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Kit常见问题

ARKit开发过程中一些常见问题:
1.ARKit框架无法导入
2.ARKit运行黑屏或者白屏问题:Unable to run the session, configuration is not supported on this device:

//3D游戏框架-先导入
#import <SceneKit/SceneKit.h>
#import <ARKit/ARKit.h>

(1)ARKit框架无法导入
有时候我们可能无法在Xcode9中导入ARKit框架(概率性随机事件,可能是beta版本Xcode的bug),这主要是由于Xcode没有添加对应的库导致
1.ARKit框架并不能被Xcode自动识别,需要我们自己在工程target中添加
最好把SceneKit框架也加上
2.如果上面的步骤还不能导入ARKit框架,那么一定不要忘记检查你的导入顺序。我们应该先导入SceneKit再导入ARKit,因为ARKit框架内部引用了SceneKit框架中的对象,如上面的代码所示。
(2)ARKit运行黑屏或者白屏
苹果在ARKit官方文档中,明确指出,目前ARKit不支持A9芯片以下的设备,一般2015年秋季发布会iPhone6s之后都是A9芯片,在这之前的设备都不支持。无论是iPhone还是iPad
一般情况下,除了iOS设备之外,模拟器也不支持运行ARKit,如果你的设备不支持ARKit,那么Xcode就会报错:Unable to run the session, configuration is not supported on this device:ARWorldTrackingSessionConfiguration
(3)ARKit添加虚拟物体无法显示
一般添加虚拟物体主要原因有两个
1.物体位置错误
2.Xcode打了断点
第一种情况中,首先要确定场景是否确定加载上(Scene不为nil),如果确定是加载上了,就需要确定场景文件( .scn 或者.dae)中模型的坐标系和代码中设置的位置的对应关系。
对于第二种情况,苹果在官方文档中明确指出:不要在运行ARKit中打断点,否会将会导致一些不可预见的错误。ARSession会不停的获取相机的位置,一旦打了断点将会导致线程卡死,最终无法计算相机准确位置,就会导致虚拟物体添加不了的问题。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