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阿里巴巴大数据技术公开课第一季:外部工具连接SaaS模式云数仓MaxCompute实战

简介:MaxCompute 是面向分析的企业级 SaaS 模式云数据仓库,以 Serverless 架构提供快速、全托管的在线数据仓库服务,消除了传统数据平台在资源扩展性和弹性方面的限制,最小化用户运维投入,帮助企业和大数据开发者经济并高效的分析处理海量数据。

2021阿里巴巴大数据技术公开课第一季将在7月21日开讲,本季直播将带领大数据开发者走进SaaS模式云数据仓库MaxCompute 生态,通过三次主题分享为开发者介绍SaaS模式云原生数据仓库 MaxCompute 生态建设概况以及商业和开源BI分析工具、开源数据库管理工具、开源ETL工具的接入实战。


哈哈哈.jpg


如果您是MaxCompute 产品开发者或者计划使用云数据仓库、湖仓一体方案和产品,欢迎扫描本文下方二维码,加入钉群观看直播,与更多开发者共同讨论数据仓库、湖仓一体等技术。


「 第一讲 」外部工具连接SaaS模式云数仓MaxCompute — 商业BI分析工具篇  

  • 分享人木弈 阿里云智能产品经理
  • 直播时间:2021年7月21日 17:00-17:30
  • 直播简介:本次直播将介绍SaaS模式云数据仓库MaxCompute的产品整体生态,包括外部BI分析工具、数据库管理工具、ETL工具以及MaxCompute自身开放生态、阿里云产品解决方案生态和数据应用生态。重点会介绍MaxComput支持的QuickBI、Tableau、FineBI、FineReport、Yonghong Desktop、商业BI分析工具,同时进行部分连接示例演示。
  • 直播回放>>
  • 阅读文字版>>


「 第二讲 」外部工具连接SaaS模式云数仓MaxCompute — 开源BI分析工具篇 & 数据库管理工具篇

  • 分享人木弈 阿里云智能产品经理
  • 直播时间:2021年7月28日 17:00-17:30
  • 直播简介:本次直播将主要分享MaxCompute查询加速功能、与开源BI分析工具Davinci、Superset连接示例、以及数据库管理工具DBeaver、DataGrip、SQL Workbench/J的部分连接演示。


「 第三讲 」外部工具连接SaaS模式云数仓MaxCompute—ETL工具篇

  • 分享人龙青云 阿里云智能技术支持经理
  • 直播时间:2021年8月4日 17:00-17:30
  • 直播简介:本次直播将介绍MaxCompute支持的三款开源ETL工具Kettle、Airflow、Azkaban以及连接示例。


海报.jpg


原文链接:https://developer.aliyun.com/article/785381?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由阿里云实名注册用户自发贡献,版权归原作者所有,阿里云开发者社区不拥有其著作权,亦不承担相应法律责任。具体规则请查看《阿里云开发者社区用户服务协议》和《阿里云开发者社区知识产权保护指引》。如果您发现本社区中有涉嫌抄袭的内容,填写侵权投诉表单进行举报,一经查实,本社区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