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理:统计学习-3 k近邻法

k近邻法是一种基本分类与回归方法,实际上就是基于给定的参数、决策,对特征向量空间进行划分,在预测时,让输入实例k个邻近的训练实例的类别来投票,k个点里个数最多的类作为该输入实例的类别。

直观的讲,K近邻模型已经把特征空间分好了类,比如二维坐标里四个象限,然后对新的实例点,比如(1,3),在它周围选择K个距离为d的训练点,投票发现在第一象限的最多,那么(1,3)就属于第一象限,分好了类。


基本要素:

k值、距离度量、分类决策


算法(书37):

输入:训练数据集

            T={(x1,y1),(x2,y2),...,(xn,yn)}

其中yi属于实例的类别集合,xi属于实例的特征向量集合。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股价数据预测是金融领域的一个重要应用。下面是对你提到的几种机器学习在股价数据预测中的应用: 1. 线性回归:线性回归是一种基本的统计学习,它可以用来建立股价与其他变量之间的线性关系模型。通过收集多个因素对股价的影响,例如市场指数、财务指标等,利用线性回归可以建立一个预测模型,从而预测股价的变化趋势。 2. k-近邻:k-近邻是一种基于样本距离的分类与回归方,它可以通过寻找与目标样本最近的k个邻居,来预测目标样本的值。在股价预测中,可以利用历史股价数据作为训练样本,通过寻找与目标日期最近的历史数据,来预测未来的股价变化。 3. 决策树:决策树是一种基于树形结构的分类与回归方,它通过将样本分割成不同的子集,从而建立一个分类或回归模型。在股价预测中,可以利用历史股价数据和其他因素作为训练样本,通过建立决策树模型来预测未来的股价变化。 4. 随机森林:随机森林是一种基于多个决策树的集成学习,它通过随机选择特征和样本来建立多个决策树,从而提高模型的泛化性能。在股价预测中,可以利用历史股价数据和其他因素作为训练样本,通过建立随机森林模型来预测未来的股价变化。 5. 支持向量机:支持向量机是一种基于最大间隔分类的分类与回归方,它通过寻找一个最优的超平面来将样本分割成不同的类别。在股价预测中,可以利用历史股价数据和其他因素作为训练样本,通过建立支持向量机模型来预测未来的股价变化。 6. LSTM:LSTM是一种特殊的循环神经网络,它通过引入门控机制来解决长期依赖问题,从而适用于序列数据的建模。在股价预测中,可以利用历史股价数据作为训练样本,通过建立LSTM模型来预测未来的股价变化。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