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诉你1年读100本书的方法

这里写图片描述

《书都不会读,你还想成功》是一本小说,由韩国作家二志成和郑会一合著,书的内容为一个焦躁的职场人士通过读书的方式,彻底改变了自己的思维方式,进而改变了自己的生活的故事。

下面就说说这本书告诉你该怎么读书。

1、创造读书时间

很多人都说工作忙,没时间读书。但我要告诉你,比尔盖茨每周读5本书,亚马逊CEO贝佐斯每个月10本,俞明洪每周差不多也是5本,周鸿袆更牛B,每周读10本书。难道他们都比你闲?

和我们大多数上班族一样,小说中的主人公洪镇洙在一家公司做销售,上班忙忙碌碌,下班后还得经常加班。根本没时间读书来提升自己,因此感到越来越焦躁。于是决定找一位读书导师指导自己读书。在导师的帮助下,洪镇洙开始了他的读书历程,并且完成了100天读33本书的任务。

没有时间,那就只有一个原因,没有管理好你的时间。做好人生中重要的事情,才是真正的时间管理和人生经营。

下面是一些方法教你如创造读书时间:

1、从上个月做过的重要事情选印象最深的5件,写在笔记本上。若不能立刻想起来,就说明白忙活的概率比较高。仔细的搜寻,哪些是白白浪费掉的时间,把它安排用来读书。

2、把要做的事无条件地写下来,以便于查看确认自己的目标。每完成一项做好标记,这样避免了时间的浪费,节省下来的时间就可以用来读书了。

3、把未办完的事再重新写一次,搞清楚为什么没有办到。对于一时无法完成的事,不要因为一道坎而白白浪费时间。

4、测算读书速度限定读完时间。

5、放松心情去读书,读书的目的是让自己的人生更加幸福。

6、确定优先顺序。将读书放在优先的位置就更容易养成读书习惯。

2、如何快速阅读一本书

有的人一本书可以读上几个月,我之前也有这种情况,最后结果就是这本书再也没读下去了。所以掌握快速阅读的方法和技巧很重要。

1、主动阅读。阅读越主动,效果越好。比如带着寻求某个知识的答案,那么你就会有更好的阅读效果。相反,如果是漫无目的的阅读,很可能读完了一本书,却不知所云。

2、知道自己的阅读目标。培根说:书籍好比食品。有此只须浅尝,有些可以吞咽,只有少数需要仔细咀嚼,慢慢品味。所以,有的书只要读其中一部分,有的书只须知其梗概,而对于少数好书,则应当通读、细读、反复读。

3、掌握一定的阅读技巧。读一本书前,首先要仔细阅读其目录、序言等,了解这本书的梗概,知道其主要讲什么内容,章节分部等,哪些章节是重点章节。就你去一个地方旅游前查看地图,了解有哪些景点,每个景点有什么特色,以便于做出行程规划。

4、掌握具体的快速阅读方法。就是能够做到一目十行,具体怎么做到,就需要自己刻意练习了。可以使用阅读训练软件来锻炼自己的阅读速度。

3、当你读书出现倦怠

洪镇洙在坚持读书一段时间后,睡觉前明明上了闹钟,但还是睡过了头。起床后准备读书,但感觉头痛像是感冒了。在地铁上也无法集中注意力读书了。加上工作任业务量加大,洪镇洙感到了深深的焦虑。于是他去见了他的读书导师会一,会一的点拨让他拨开迷雾,重拾信心。

当你读书出现倦怠时,有以下方法:

1、去见那些能够帮助你读书的人。如果有读书导师,在刚出现倦怠期时就去见他,寻求帮助。如果没有读书导师,可以去见经常给你鼓励的朋友,以诚挚的态度聊一聊。而那些防碍你读书的人,千万不要去见他们。

2、去帮助刚刚开始读书的人。如果周围有刚开始读书的人,可以把你掌握的读书技巧告诉他们。周围读书的人越多越好。与他们交流的过程中,你可以再次获得能量。

3、读一些成功战胜考验的书。阅读那些战胜考验实现了人生梦想的人的自传。

4、在家里每个地方贴上有意义的语句。让你确信自己梦想并能促使梦想实现的语句,以及能让你重振精神继续前进的语句,贴在家里随处可见的地方。

5、每天看看你作为榜样追捧的崇拜者照片。现在你的目标是谁?CEO?畅销书作家?找一个自己未来事业样板的人物照片,每天看一看,如果自己是这个人该如何迈过这道坎?

6、给自己喜欢的作家发邮件。如果某本书让你深受触动,你可以给这本书的作者发封邮件。可以写写你的读后感,或者自己不明白的问题。也可以表达自己不同的意见。还可以参加作家的讲座,去作家的博客交流等。

4、如何正确地记读书笔记

这个书中给出了一些方法,主要是在书上做标记、批注等。这个方法因人而宜。我总结出的做笔记有两种形式:

1、原书上做笔记。通过画线、圈、批注等等方式做笔记,画出重点、疑问,自己的理解等。便于下次再看时能够快速唤醒记忆。

2、在笔记本记录书中的要点,对自己特别有用的地方,自己不明白的地方等。

5、分享——写读书笔记或把书的内容讲给别人听

分享是读书非常好的一种方法,一方面检视你读书的效果,另一方面进一步加深印象,通过探讨进一步深入理解。

1、写读书笔记。每读完一本书,写一篇完整的读书笔记,读书笔记内容可以包括书的主要内容,自己的读后感等。也可以写这本书中哪些可以用到自己的生活中,为自己解决哪方面的问题。

2、把书的内容讲给别人听。据说这是周鸿祎最常用的方法,非常喜欢将自己读过的书讲给别人听。在讲给别人听的过程中自己又加深了印象,同时如果进行交流和讨论,也会加深书的内容的理解。

欢迎关注我的个人微信公众号,一起读书、思考、践行、成长。

这里写图片描述

  • 2
    点赞
  • 1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