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个极具商业价值的API

     莫名其妙关注起Mashup这玩意儿,简单粗爆地讲就是捣浆糊,文明点讲就是聚合应用,意思是Web应用系统整合多种不同的信息来源,应该说信息的整合势必是未来的趋势,很多开放开明的网站已经在信息聚合的路上了。最典型的表现形式就是提供开放平台的API,这种技术的共享开放,对于网站以外的开发人员以及网站本身都是有利无弊:API可以吸引第三方的开发人员在该平台上开发个人或商业应用,实现快速便捷的创业梦想;提供开放API的网站可以获得更多的流量与市场份额。最显著的运用API的个例非Flock莫属了:以 Firefox为根基,借助各网站提供的web API把各种储如twitter、digg、delicious、flickr、google reader、facebook、linkedin、wordpress等服务整合到Flock。我这个小博客的几个页面也是基于开放、共享的网站服务, 整合各种信息源做出来的。

     “网路足迹”可以说聚合了各主流社会化媒体、web2.0的的信息:如youtube的视频、last.fm的音乐、 flickr的图片、twitter的唠叨、delicious的书签、google reader的共享项目等等;“源聚分享”实现把所有感兴趣的feed都聚合起来,成为我大家共同的RSS阅读器;“twitter搜索”借用 twitter搜索的API实现,自动抓取twitter的数据,可以设定关注话题实时更新,也可以实时搜索。

     其实,每个人都可以借助大网站开放API来进行各种开发实现个人以及商业的应用,以下汇总介绍的33款极具商业价值的API,在这里只是抛砖引玉的作用,详细的API文档说明、API应用实例可以点击各链接到官方网查看。

  • Friendfeed API:Friendfeed API使得自主开发一个小工具在自己网站上、做个手机的lifestream,建立一个网络生活流轻而易举。
  • Twitter API:目前最受注目的API,可以说Twitter的风靡,很大部分归因于其开放的API,大量的第三方应用,群体大众的开发热情和智慧,大大丰富和扩展了Twitter这个平台的功能和魅力。通过API使得twitter与勘其它的网站服务完美的结合在一起,从而遍地开花。
  • Yahoo Search API:yahoo搜索API让你轻松触摸网页、新闻、图片的搜索技术,你可以充分利用API把Yahoo搜索运用到你的网站和市场搜索当中去。
  • Windows Live API:利用LIVE ID,MSN和其它的微软服务实现把应用程序、内容、客户连接起来。
  • Delicious API elicious也提供Web API的机制,Delicious API可用来获取、编辑、制作Delicious网站中自己的內容。Delicious API使用起来非常简单,也有现成的开发工具PHPdelicious可利用。
  • Digg API:这个应该不用什么介绍了,大家都耳熟能详,利用Digg API的应用也到处可见,Digg桌面程序、Digg跟踪、Firefox扩展、Digg Widgets、Digg新闻定制等应有尽有,你也可以根据自己喜好开发个Digg程序出来。
  • Flickr API:相册服务API,轻易整合照片、图片到自己网站,其开发独立的应用程序,有第三方的开发工具phpflickr,更加便利。
  • Panoramio API :图片的服务网站,借助Panoramio API可以把Panoramio的图片整合到自己的网站;Panoramio的地理定位照片为你商业提供地理信息指引作用。
  • Youtube API:已经有不少人将YouTube功能整合到自己的网站中去了,Youtube的数据API主要针对播放列表、播放内容;播放器API则主要是播放设置的范畴。
  • Facebook API :最出名和成功的社区网络的API,你完全可以运用到商务中去:让公司更加社会化、把facebook的交流平台资源具体渗透到实际的公司运营管理、销售管理、客情管理。
  • Wikipedia API :基于wikipedia API开发的网站比比皆是,借助Mediawiki的丰富资源和开放,你可以组织内容创造出你自己的WIKI来。
  • Last.fm API:利用最大的“社会化音乐广场”数据,建立你自己的网站、桌面、手机音乐程序。
  • Ebay API:买卖商品,你跟eBay打交道,有了Ebay API,你就在跟的数据库打交道,跟世界上最大的电子商务网站数据库打交道,商业价值不用多说。
  • Amazon API:借助强大的Amazon实现产品目录和产品搜索集成到其它网站或应用程序上。
  • PayPal API :一个最有名的网上支付平台的API,使得进行线上交易的商家更方便快捷地建立与PayPal平台相关的服务与应用,方便管理帐务和相关的邮箱。
  • Google OpenSocial API:Google为构建跨多个网站的社交应用程序提供了一组通用API,开发者可以花费较少的服务成本来创建一个出色的、虚拟的社交应用程序。我们熟悉的SNS平台上各种买卖朋友等游戏都能实现。
  • Google Earth API:完全可以利用这个把地图整合到自己网站,集成的在线地图也能结合实体商业应用。
  • Google Analytics API :相信大家都用过Google Analytics来分析统计网站, Google Analytics API可以实现将Google Analytics的数据导出给用户,用于纳入自己的产品或用于开发属于自己的应用程序。
  • Google Contacts API :联系人数据API,随着社会化网络的发展,此API大有发挥的地方,邀请社会化服务中的联系人,同步联系人到各社区网络、到手机、到邮件服务器。
  • Google Social Graph API :实现把注册过的社会化网络服务中的信息都聚合到一起,并应用在各种不同新的服务中去,便于开发者快速建立用户社区,管理个人的“在线档案”。
  • Google AJAX Search API :这个相信大家都很熟悉的了,很多人都已经把Google Search添加自己博客页面中,实际上Google AJAX Search API还能整合Google Maps API实现本地搜索;视频图片等多媒体搜索。
  • Google Ajax Feed API:可以下载公开的Atom 或者 RSS feed,利用简简单单几行JavaScript轻易地聚合你的你想要的内容。
  • Google Toolbar API:安装在浏览器Google工具大家都很熟悉发,其功能怩非常强大了,如果你还想设计属于自己的按钮,你可以借助提供了API把自己常用的工具、内容信息扩展到放到工具,更于自己使用,当然我也可以把自己的工具拿出来跟别人一分享。
  • Google TalK API:应用即时消息API你可以将自己的客户端应用程序挂到google talk服务中,或者可以将你服务与google talk服连接。
  • Google Maps API :可以从Google中导出数据和地图信息,应用到自己的网站中,结合其它的实际业务更能体现商业价值。尤其是旅游业、餐厅、酒店等服务行业。
  • Google Gears API:Google开源的Web离线API应用.
  •  Google AdWords API:借助Google Adwords API开发、构建能与 AdWords 平台直接交互的应用程序,让广告客户和第三方更有效地进行帐户管理和广告管理。
  • Feedburner API :Feedburner API针对不同的开发需要有不同的应用层次,可以用于基于feeds的网站流量分析;创建自己的Apple控制面板小工具来查看和管理供稿设置;建立新的Feedflare链接。具体功能到google的页面详细研究。
  • Cocomment API:是个很有名的评论聚合和跟踪服务,在国外的也有不少API应用到网站特别是博客的中去,评论这一块还是很有市场的,有兴趣开发的可以借助Cocomment API开发评论的周边产品。
  • 海词 API:Dict.CN查英语单词、背英语单词、在线英语的学习平台,本着将专业词典服务推广到更多的应用领域的目的,Dict.CN也开放Web API的接口。如果你喜欢英语、喜欢开发,完全可以开发实用的英语学习工具插件程序或者漂亮客户端。
  • 饭否 API:参照twitter。
  • 豆瓣 API:大家都熟悉的啦,值得关注。
  • 淘宝 API:便于第三方开发者可以通过各种开放的接口访问淘宝网数据,为淘宝的买家和卖家带到更多的应用产品,可以说API的开放会让以后的淘宝到处开花散叶,无数的淘宝小网站拔根而起,淘宝的交易渗透到各个开发的小网站,真正变成全民的淘宝。

     有时候想想,为什么google称为名符其实的搜索引擎,而不仅仅是个搜索工具,Twitter能不断壮大,而不是停留在碎碎念啊碎碎念啊,API可见一斑。最后再提供学习API的网站:http://www.w3.org/2006/webapi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