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不仅仅只有代码

距离上一次写感悟已经过去6年了,时间飞快仿佛就在昨日。一直在欺骗自己时间一直都有。但时间真的流逝太多了,直到上个月我才认识到自己在理财方面的不足。下面总结下自己的经历。

  • 活在技术里的自己
    这6年的时间,我一直埋头专研技术,可以说达到了忘我的“境界”。曾经下班的地铁上,等公交的站台旁,吃饭的桌子上,陪家人的短暂时间,都会研究下android系统代码。
    工作第二年,尽管公司双休,但是我会去公司看代码,严重的苦行僧角色。忘了外面的世界,忘了找女朋友,忘了还有其它的乐趣,仿佛生活只有代码。也许只有研究完一个模块的代码,才能给自己带来快乐。
    2017年年底,android技术研究差不多了,又开始研究物联网技术,看各种协议栈代码。下班回家后会继续研究linux代码到凌晨2点。我不知道我自己是怎么坚持下来的,到底是什么支撑着我这样下去,难道真的是热爱技术吗?

  • 单打独斗的2年
    (2018~2020)这两年也一直在学习嵌入式,这期间也做了2块嵌入式开发板,但一直没有量产。之所以有做开发板这个想法,主要是大学时就有这个想法。现在做出来了,但又缺乏前进的动力。虽然开发板技术文档,参考工程例子都已经准备好了。但是生产、售后一直是一个问题。这让我渐渐认识到自己错了,彻彻底底错了。

  • 认识自己错
    “一个人走的快,一个团队走的远”。经过上面的事情,我对这句话的理解深入了。不能就这样一个人单打独斗下去了,团队才能走的更远。生活不仅仅只有技术,这6年下来积累了不少技术书籍,但是其它方面的书基本为0.我不知道自己都干了什么。哎,每当身边的同事讨论股票,基金,债券…,我基本插不上嘴.因为我从来没有进行理财方面的经验。工资发到工资卡后,基本就在那了。每当看着银行卡可怜的数字,我问了下自己“难道就这样吗?”

  • 开始学习
    学会一门技术养家糊口不是问题。但是要想实现财务自由,真的不能这样,要学会投资理财,要学会投资理财,要学会投资理财

    		   我认为的财务自由=非工资收入 > 生活开销
    

    基于这个想法,开始在西瓜视频搜索一些理财方面的视频。经过2周的学习,股票,基金,债券等如何交易,一些专有名词有了基本认识。

  • 学习投资理财
    目前最常用的理财工具,无非也就是股票,基金,债券。所以掌握这些方面的知识真的很有必要,为此我准备考取一个 “证券从业资格证书”。不为别的,只为证明自己学习过。就这样不断学习,同时在西瓜视频搜索一些理财视频。知道看到了 “微淼学院” 的小白理财课程。

  • 顽固的思维开始融化(之前自认为可以自学“成才”)
    呵呵…,上面“微淼学院”的广告西瓜给我推荐了3次,我才决定点进去,交了12块的学费。进行为期12天的小白理财学习。这个课程给了很大感触,更让我认识到理财的重要性。由于接下来的一年时间里还有其它考试,就没有报课程进行实操学习。

后悔自己醒悟的有点晚,接下来的一年逐渐把重点放在投资理财学习方面,当然技术学习也不能落下。期待接下来的改变,加油,加油,加油!!!

生活不仅仅只有代码,还有远方

  • 2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4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4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