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5总线与CAN总线的区别

今天了解下485总线与CAN总线的区别,把他记录下来以便以后回顾。

1、两种现场的接线方式都一样,都可用并联的方式连接装置。如有A1、B1、C1三台装置和一台管理机,并且都有A、B两个通讯接口,用一根长双绞线通讯线(含两根线,可截断成几根):用其中一条线接上A1的A端同时用一端连到B1的A端,再B1的A端连上来一根线同时另一端连上C1的A端,最后用一根线一头连上C1的A端同时另一头连上管理机的A端;三台装置和管理机的B端也如同A端的连法连好。如图1

2、485总线最多只能连32个点(即装置),CAN理论上可以接无线个点。

3、485要主站向只占发送报文时,从站才会响应;而CAN的从站可以不需主站的报文可以主动向主站发送报文,且CAN各子站之间也可以相互通讯。CAN和485之间的差别好像是在硬件上火底层的程序的区别,用于现场接线用的线没关系,虽然名字上说的某某总线的,每个子站CAN模块里有主动发送报文模块的功能,485的则只能被动反映。(注:第三点的后半句是个人观点,可能有误,了解的人希望能进行确认下,在此先谢了)

                                                     图1

  • 1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