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分享】【态度:积极的力量】

1. 您是如何解释生活

同一件事情,既可以用消极的角度,也可以用积极的态度去看;不同的视角让人的思考,行动走向完全不同的方向。积极的人总能绝处逢生,而消极的人却只会怨天由人;生活是公平的,也是不公平的,善意的解释别人,积极的应对生活。
心里充满阳光,生活才能被点亮;以下有几个问题,可以供大家参考。 (1)朋友一上午没接你电话,你会怎么想?
a. 朋友不靠谱,一上午都联系不上。
b.他可能很忙,留个信息给他:有空回复电话,工作,生活注意身体。 (2)每天起床,洗漱完;你会怎么想?
a. 又要上班/上学,苦逼的一天开始了。
b. 又是新的一天,天气不错。
(3)失败了,你会怎么想?
a. 运气真是太差了,
生活真是不公平,
苍天呐,我怎么就没个好爹呢?
b. 我还不够努力,下次加油。
(4)成功了,你会怎么想?
a. 我得意的笑,实力所趋。
我最牛B, 只有我最摇摆。
b. 还好我提前准备, 下次我要继续保持。
这次经验,我要好好总结下;下次继续扬长避短,善用自己长处,克服自己短处。
生活都是由一些这样大大小小的问题组成的,每次选择不同;人生的方向也会随之改变。

2. 心理效应

(1)踢猫效应,即负面心理或情绪引发的连锁反应。
踢猫效应是指对弱于自己或者等级低于自己的对象发泄不满情绪,而产生的连锁反应。
工作中,我们不会顶撞领导,因为要能会丢掉饭碗;生活中,我们不会向老婆发泄情绪,因为可能会导致更加猛烈的回击。我们会本能的选择一些更容易掌握的对象进行攻击,比如,包容我们的父母,善良的孩子;如果没有自醒,反而会一些理由合理的诠释:真是啰嗦,太不听话。
通过攻击他人的行为,来求得的心理平衡;最终可能会回馈到自己身上。
(2)罗森塔尔效应。
即期望心理中的共鸣现象。每次给予自己和他人,以积极的心理暗示;事情往往可能向着期望的方向发展。
1968年的一天,美国心理学家罗森塔尔和L.雅各布森来到一所小学,说要进行7项实验。 [2] 他们从一至六年级各选了3个班,对这18个班的学生进行了“未来发展趋势测验”。之后,罗森塔尔以赞许的口吻将一份“最有发展前途者”的名单交给了校长和相关老师,并叮嘱他们务必要保密,以免影响实验的正确性。其实,罗森塔尔撒了一个“权威性谎言”,因为名单上的学生是随便挑选出来的。8个月后,罗森塔尔和助手们对那18个班级的学生进行复试,结果奇迹出现了:凡是上了名单的学生,个个成绩有了较大的进步,且性格活泼开朗,自信心强,求知欲旺盛,更乐于和别人打交道。
(3)安慰剂效应。
安慰剂效应于1955年由毕阙博士 (Henry K. Beecher)提出,亦理解为“非特定效应”(non-specific effects)或受试者期望效应。指心理咨询者在咨询中向来访者提供“ 安慰剂”,使来访者由于期望而促进心理障碍减轻或病情好转的心理现象。
实验中,有报告纪录到大约四分之一服用安慰剂的病人,例如声称可以医治背痛的安慰剂,表示有关痛症得到舒缓。而触目的是,这些痛症的舒缓,不单是靠病人报称,而是可以利用客观的方法检测得到。这个痛症改善的现象,并没有出现于非接受安慰剂的病人身上。

3. 积极的收获

3.1 更幸福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健康、长寿,幸福生活是人类一直追求的目标;人生能过百年者则是寥寥无几。纵观全世界各个国家的长寿的人,大多具体以下几类特征。
1. 健康的饮食,保持食物多样性,营养均衡。
2. 适当的锻炼,保持良好的身体状态。
3. 积极乐观的心态,抱怨不能解决任何问题,只会让情况变得更糟;停止抱怨,积极让事情变得更好,幸福生活也就随之而来。
亚伯拉罕·林肯说:“对大多数人而言,他们认定自己有多幸福,就有多幸福”。幸福的感觉源于心态而非外在条件,而心态是我们自己可以掌控的。

3.2. 更健康

心理学中的“安慰剂效应”表明,积极的心理暗示;安慰剂效应在医学领域屡屡创造奇迹,甚至治愈过癌症患者。因此,保持乐观的心态,对于健康至关重要。
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每个不可避免的面对学习,生活的意外和压力。压力过大,不仅睡眠质量会变差,甚至可能引发高血压和心脏病。
单纯的压力不能带来任何好处。与其郁郁寡欢,不如振作起来,用积极的行动来化解困境。

3.3. 更聪明

知识可以分为四个区域第一块是知道自己知道的,叫作舒适区第二块是不知道自己知道的,叫作分享区第三块是知道自己不知道的,叫作学习区最后一块是不知道自己不知道的,叫作盲区
我们要做的,就是积极探索未知的领域,通过学习不断缩小盲区;长此以往会让你比其他人更聪明更从容地面对这个世界。很多人停止进步,待在自己的舒适区,因为他们不知道还有更好的机会、更多的可能性在等着自己。

4.结语

对生活保持善意,正向的解释;接受自己和他人的不完美观;干了这碗鸡汤,积极面对生活,让自己更幸福,更健康,更聪明。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