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里面常说的“BP”,“BU”到底是什么意思?

在很多外企中,会经常说到一些专有名词,比如 各BU,某BP。你知道这两个英文简写的含义吗?来看今天这些外企常用的表达吧。

BU = Business Unit,业务单元

一般公司里都会有不同的部门, 如教育公司会有中小学事业部、外教事业部、大学生事业部、成人事业部等。对于多业务的集团性公司来说,每个部门都是一个BUSINESS UNIT, 也就是独立完成一件事情的小组或部门。

Volvo Mobility Systems, the company's new business unit, is actively involved in this effort.沃尔沃机动性系统,公司的新业务单元,积极涉及这次努力。

 

BP=Business Partner,业务伙伴

理解了BU的含义,接下来就来讲BP。比如:HR BP。全称为HR BUSINESS PARTNER,又称为人力资源业务合作伙伴。实际上是指企业派驻到各个业务或事业部的人力资源管理者,主要协助各业务单元高层及经理在员工发展、人才发掘、能力培养等方面的工作,简单的说就是对接某个BU的 HR。

不同行业,BP含义大不同

BP=Basis Point ,金融上,债券和票据利率改变量的度量单位,也叫“基点”BP=British Petroleum,英国石油集团公司BP=Barometric Pressure ,大气压BP=Beacon Point,航标站BP=Business Plan,商业计划书BP=Blueprint,蓝图BP=Board President ,董事长BP=Buying Power,也叫购买力

http://baijiahao.baidu.com/s?id=1605573165301659159&wfr=spider&for=pc

  • 22
    点赞
  • 29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3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3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