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车低速提示音系统(AVAS)

随着电动汽车的迅速发展,以及电动汽车的保有量也越来越多,根据车辆的特征来说电动汽车相比于传统的内燃机汽车要安静,为了保护行人,减少事故的发生,欧盟最近发布了一项关于电动车的新法规。自2019年7月1日开始,欧盟关于电动汽车的最新法律正式生效:所有新的低排放和电动汽车在驾驶过程中必须要产生一定程度的噪音。欧盟表示这些汽车、货车如果处于安静状态可能会危及骑行者和行人,因为他们无法听到后方即将驶来的车辆。
为了满足欧盟制定的新要求,所有带有四个车轮的新型电动车都需要有一个发出适当声音的声学车辆警报系统(AVAS)。新规要求汽车的AVAS系统在车速低于19km/h的时候前进或者后退的时候必须要发出噪声。这是因为欧盟认为当车辆倒车或者低速行驶的时候,行人最容易受到伤害。英国广播公司进一步报道,所有现有的电动汽车都必须在2021年之前安装AVAS,已经上路的电动汽车则需要改装。
电动车低速提示音系统(AVAS)-有驾
另外,随着新修订的国家标准《机动车运行安全技术条件》把加装电动车低速提示音列为要求,国内会有越来越多的新上市电动车、插电车加入这个阵营。
电动车低速提示音系统(AVAS)-有驾
根据上表,我们可以看出自主品牌的新能源车型,几乎都安装了低速提示音。比如,上汽和吉利在纯电和插电车型上全都配备了该装置。由此看出,国内对于此事非常重视。
电动车低速提示音系统(AVAS)-有驾
汉得利(常州)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作为电动汽车低速提示音(AVAS)国标研发主起单位,历时5年,自主研发,掌握核心技术,还参与制定右转向提示音及倒车报警器两项国家标准。
该产品将自动发出模拟汽车发动机引擎的提示音声响,适用于M1、N1类的纯电动汽车,具有纯电动行驶模式的混合动力车辆以及燃料电池电动汽车,该装置符合汽车的环境使用要求,结构灵活,便于整车安装,因为是外置设备,所以对于这款低速提示音装置,汉得利在防尘防水方面做了很多工作,客户不必为产品外置而担心产品的性能。
关于汉得利
汉得利(常州)电子股份高限公司成立于2002 年,隶属于常州波速投资合伙企业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自创立以来,始终专注于电子元器件、发声器件、超声器件和压电陶瓷晶体等微电声领域的研发和制造,主要产品包括传感器、扬声器、蜂鸣器、微型麦克风、受话器、陶瓷元器件等,广泛应用在移动通讯设备、汽车相医疗器械等领域。
汉得利参与发布《电动汽车低速行驶提示音技术要求》征求意见稿,于2017年7月28日由专家组审核通过,将于2018年8月发布该标准。
关于电动车低速提示音系统(AVAS)
01电动汽车低速提示音装置:防止电动汽车在纯电动模式下以低速行驶时,由于噪声低使得道路行人不容易察觉到车辆的接近,发生交通事故。
02车辆右转弯提示音装置:防止货车在右转弯时,由于转弯影响区域较大以及驾驶员在一定程度上存在视觉盲区,导致的行人、非机动车等道路使用者被撞的交通事故。

  • 9
    点赞
  • 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