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序员的低龄的原因、危害的探索 ----为什么说IT软件原本就少

为什么说IT人员原本就少。

这里首先要说的什么是IT人员,这个概念本身就是一个模糊概念。

IT人员的来源主要有几个。

1首先是软件工程专业的毕业人员。这类人员可以说是真正的这个行业专业人员。可惜的是国内软件工程专业的人员是很少的,

一个是大学本科和研究生的专业设置上这类人员就很少。比起其他的专业其历史不会找过30年。

2来源于所谓的计算机相关行业。比如计算机科学或者计算机应用专业,严格意义上说,计算机科学是属于数学系,主要强调是如何

建立数学模型,计算机应用主要是硬件方面的应用。这两个专业和软件过程专业都有其很紧密的联系但又有很大的差别。

3一些似是而非的专业,比如信息管理专业的。这个专业属于交叉专业,理论上讲是一个综合性专业,但实际是一个四不像专业。

4其他行业转过来的,由于计算机的应用在各个行业使用范围越来越广,所以进入IT界的人也是越来越多。最多的是数学专业。物理专业

甚至食品专业的。

 

从来源上来说,

软件工程专业,其人数很少。我知道现在最早的软件工程专业的年龄应该是50岁左右(也就是60后)。而本科也许要不到46、7.(不奇怪,研究生都是从其他专业转行的)。

而很多软件工程转行的就更多了。比如我的同学,在88-92年上大学期间,就有5个出国的,1个开除的,2个留级的,1个自杀的,全班上学的时候33个人,但最后只毕业了24个。这24个人,有1/3直接去了其他行业(做软件很苦),1/3去做销售了(来钱快),最后只有1/3是做软件开发。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