步步为营<一> C语言简介 和 编译环境搭建

C语言是在70年代初问世的。一九七八年由美国电话电报公司(AT&T)贝尔实验室正式发表了C语言。同时由B.W.Kernighan和D.M.Ritchit合著了著名的“THE C PROGRAMMING LANGUAGE”一书。通常简称为《K&R》,也有人称之为《K&R》标准。但是,在《K&R》中并没有定义一个完整的标准C语言,后来由美国国家标准学会在此基础上制定了一个C 语言标准,于一九八三年发表。通常称之为ANSI C。

---------------以上 向 C语言发明者致敬.


C语言是一门通用计算机编程语言,应用广泛。C语言的设计目标是提供一种能以简易的方式编译、处理低级存储器、产生少量的机器码以及不需要任何运行环境支持便能运行的编程语言。

尽管C语言提供了许多低级处理的功能,但仍然保持着良好跨平台的特性,以一个标准规格写出的C语言程序可在许多电脑平台上进行编译,甚至包含一些嵌入式处理器(单片机或称MCU)以及超级电脑等作业平台。

二十世纪八十年代,为了避免各开发厂商用的C语言语法产生差异,由美国国家标准局为C语言订定了一套完整的国际标准语法,称为ANSI C,作为C语言最初的标准.目前有C89 和C99等 标准。


主要使用场景: 

1.单片机编程

2.Linux 驱动编程


 编译环境搭建:

考虑到 本文受众主要是 学生以及初学者, 另外后续会介绍C++, 故 选择 MS的 

VS2013 作为编译运行环境.



  1. 安装前的准备

    首先 使用搜索引擎 搜索 "VS2013 下载",然后有 90天体验版和旗舰版,

下载所需要的版本,旗舰版是需要注册的,在这里就不提示注册码的事情了,你懂的.

我是用的是英文版,大家根据自己情况,也可以使用中文版, 建议大家 使用英文版,

1) 做开发难免不接触英语,权当学习了.

2) 出现了编译错误和运行错误,提示信息是引文,网上搜索错误原因的时候,方便,精准.


如下图:


解压VS2013_RTM_ULT_ENU.iso 文件至本地,然后执行vs_ultimate.exe

如下:

接下来就是安装过程, 可以默认安装,也可以自定义安装, 默认安装会把所有的组件都安装,如果我们只是学习C/C++,完全可以自定义安装,只勾选中 VC++,就好.






安装完之后,需要重新启动计算机 ,. 注意启动VS2013 后不要登录,如下.


选择 主题:


最后 如果是旗舰版,需要注册,请自行注册或者搜索注册方法.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