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微三维技术篇【四】——大规模、高精度三维场景渲染

三维场景渲染技术

三维场景渲染是计算机从三维场景内获取模型、材质和光照等基本信息并通过复杂计算输出真实感高图像的过程。三维场景渲染是三维图形平台内最重要的模块之一,主要负责对图形的组织、管理与显示,实际上是三维真实感图形的再现过程,具体表现在光线处理、纹理处理和图形显示处理。在许多应用领域对场景的实时性有较高的要求,如果三维场景显示达不到一定的显示速率,就会丧失实际应用的价值,如在设计过程中,输入的基本信息无法在视图内实时展现,则无法满足后续计算、仿真的要求。

D3Station平台图形渲染引擎面向大规模、高精度的三维场景工程,基于LOD、图形多层渲染、渲染场景管理、GPU加速等核心算法,不仅能够为平台内的模型提供基础渲染、模型管理、贴图管理和着色器管理等功能,也能在渲染期间实时记录场景内光源信息,动态生成对应的模型阴影,实现对大规模场景的快速展现,并可输出高精度的渲染图像,满足三维设计过程中实时展现的要求。

依托技术优势 助力痛点解决

三维场景渲染属于计算机图形学研究内容,其难点在于如何在计算机中表达图形,以及利用计算机进行图形的计算、处理和显示的相关原理与算法。而在三维设计和建模过程中,由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