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DN&《程序员》杂志创始人——蒋涛 推荐

推荐序1

来自CSDN&《程序员》杂志创始人的推荐

——程序员职场实用百科全书《程序员羊皮卷

    程序员行业从外面看起来有很多绚丽的光环,这里有无数以程序致富的天才,世界首富比尔·盖茨,Google联合创始人谢尔盖·布林,游戏领域头号程序员John Carmack,在中国也有WPS创始人求伯君,江民软件创始人王江民。围绕着这些天才,坊间出版的大多是激动人心的成功故事,还有就是一批催人奋进的励志书籍,吸引了无数的学生、青年加入这个行业。但实际上这条路上也有很多不为人知的艰辛,成功的天才是沧海一粟,更多的是需要一步步脚踏实地的努力。

    前两天正好看了央视的一个关于大学生创业的节目,台下点评的嘉宾有大学校长、主管市长还有投资界名人,最后他们一致投票的项目是做大学生就业面试辅导,为什么呢?因为在中国的教育体系中,关于职业生涯规划的教育基本没有,大部分学生对于竞争激烈的职场生涯没有任何准备。曾经有个朋友请我帮忙指导他已毕业的小孩,我问他你想做什么工作,他说我想到网络公司,我说你能做什么?你知道网络公司有什么样的职务,需要什么样的能力吗?他说不知道。他又说最喜欢去游戏公司,我说你玩游戏的时候,有没有想过游戏为什么好玩?哪里还可以改进。如果你只是去游戏公司说你喜欢玩游戏,没有人会录用你。但如果你能针对这家公司的游戏提出自己的看法,相信会有更大的机会。

    其实,不仅仅是刚走出的校门的大学生,包括已经在职场打拼的很多朋友,对于职业发展都存在着很多的困惑和迷茫。所以,现在“杜拉拉升职记”等职场类小说十分畅销。

    Leo(张大志)在CSDN开博三年,发表200多篇文章,吸引了大量读者。为什么有这么高的人气呢?不是因为Leo有名(当然现在他已经很有名了),而是因为他回答了众多读者心中的困惑,谈求职、谈薪水、谈离职、谈面对老板、谈80后、谈创业、谈劳动法,有丰富的实际案例,有清晰的思考路径,有具体的方法指导。

    现在他又把这些思考系统整理成书,虽然没有“杜拉拉升职记”那么好看的故事,但这是一本实用的程序员职场百科全书,有句老话,“听人劝,得一半”。当你面临职业困惑的时候,当你为工作而烦恼的时候,请相信不是你一个人碰到这种情况,如何解决和面对?需要思考、需要智慧、需要前辈的指点,这本内容丰富的《程序员羊皮卷》就是你的职场好朋友,无论对于刚踏入程序员行业的新丁,还是已经从业多年的程序员老兵,都有很好的参考价值。

蒋涛   

CSDN&《程序员》杂志创始人

 
 《程序员羊皮卷》封面
 【书    名】程序员羊皮卷
【作  者】张大志(LEO) 
【出 版 社】 电子工业出版社    
【书 号】 9787121095269 
【上架时间】 2009-9-28 
【出版日期】 2009 年9月
【开 本】 16开
【页 码】 201    
【定 价】29.80元(含光盘)
【内容简介】

  求职不顺利、工作中困难当道、无法解决职场冲突与矛盾、不知道自己的职业目标是什么、无法有效地调整行动来向着目标前进,以上问题贯穿了研发人员职业生涯的各个阶段。本书提供了思路与方案,从找问题的根源、到正确地面对,再到如何有效地解决和规划自己的职业生涯,让职场上我们的生命周期更完美。

 本书适合那些试图寻找自己人生真正价值的人。无论是将要迈入职场、还是身处职场之中,书中智慧的光芒能助你在职场的黑洞中找到方向、照亮前路、飞越迷雾。

本书购买地址: 当当网 中国互动出版网

同类职场图书推荐:敏捷无敌 》、《.NET程序员面试指南 》、《Java程序员面试指南 》、《微软360度——成功与成长 》。

更多精彩图书,请关注博文视点公司网站:www.broadview.com.cn 。 

 

10月17日  《程序员羊皮卷》一书作者 张大志 在中关村图书大厦与大家分享掌握命运、规划未来——《程序员羊皮卷》中的职业人生  在线报名

 

想即时获取更多图书及活动资讯,赶快加入博文视点读者俱乐部 吧!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3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3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