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宝的高级商业阶段

淘宝的高级商业阶段

大淘宝战略的第三步是构建覆盖全国(包括中国台湾,中国香港等地区)的线下商务平台,通过连接线上和线下的通道的建立,创建新的零售模式。

为了实现这一目的,淘宝在2009年就已经做了一系列的战略部署。为了构建覆盖全国的线下商务平台,淘宝在2009415日,正式启动淘宝网线下实体店淘一站,并在短时间内在全国开放几十家线下授权实体店铺。而在2009年9月8日,淘宝网授权中国台湾“淘一站”也正式上线,淘宝已完全覆盖中国台湾地区,实现了两地商业无障碍流通。

对于“淘一站”,淘宝官方站是这么描述的:“‘淘一站’就是在淘宝网和线下消费者之间建立的一座桥梁。对于虚拟世界的东西,不论你走得再远、飞得再高,你总得有个支点。而淘一站就是淘宝这个虚拟世界在现实中的‘支点’。”

与此同时,为了使线下的客户交易更方便,淘宝的兄弟企业支付宝与联想旗下控股公司拉卡啦正式宣布达成合作,在全国10多个重点核心城市的办公区、住宅区周边各便利店、超市、银行营业厅、药店等布设便利支付网点,推出刷卡为淘宝交易付款、支付宝账户充值等服务。这不仅扩大了淘宝在线下用户中的影响力,也为未来更多的线下用户转为线上用户奠定了基础。

在建立支点的同时,淘宝也在大力发展连接线上和线下的通道。2009年9月10日,淘宝斥巨资投资线下新媒体推广平台,与浙江省浙报集团合作推出《淘宝天下》生活消费周刊。两个月后,这个周刊的发行量逼近30万份,比肩国内一流杂志的发行量。此刊物的定位主要是给所有的买家用户,淘宝希望发挥其线上线下联动的优势,完成“大淘宝”打造线上线下“双通道”的第一步。

2009年12月2日,淘宝网正式与华数数字电视传媒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用户可以通过电视屏幕,用手中的遥控器在淘宝网购物了。2009年12月29日,淘宝宣布将投资1亿元人民币和湖南卫视合资,成立“湖南快乐淘宝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淘宝希望利用媒体帮助淘宝的影响力快速覆盖二、三线城市,扩大线下用户的消费规模,并且提升淘宝的话语权,为其销售和推广制造话题,引领潮流趋势和消费趋势。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