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外语为何让我们幸运?

当说母语说多了以后,会产生一个问题,就是听别人说话或者自己说话的时候经常不加思索,容易产生问题。

多年前,有次,本人跑到著名小吃街,看中了某著名小吃,买的时候问价格,店主说自己看牌子,然后草草看了一眼,就非常高兴地点了,结果吃完发现价格巨贵,这时店主就说,你自己没看清,定睛一看,果然自己没看清楚,因为它的定价很怪,不是多少钱一碗,而是别的数量单位。(店主说自己看的时候,其实已经表明有问题,因为他应该念一下标价的。)

但是如果我们说外语,虽然我们一开始说的不太好,但是我们却因为有着初学者的认真和谦虚,会因此很幸运。

而反观自己用外语向外国人买东西的时候,因为对自己的听力很不自信,因此总是异常地谨慎,生怕听错了一个词。因此,当本人问”How much?” ,如果人家回答一个价格,比如 “2.8 dollars”,本人总会追问 “per pound or each?”,而且还会再把整个答案重复一遍,确认自己没有一个词都没有听错。

因此,幸运的来源可能就是谦虚与谨慎。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