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IRA Core、JIRA Software、JIRA Service Desk的区别

在Jira7.X,Atlassian将根据特定的JIRA应用场景,将原来的JIRA分为了三个不同的版本
1. JIRA Core
2. JIRA Software
3. JIRA Service Desk
大家选择应该使用哪一个版本呢,在这里向大家对这三个版本的应用场景和相关特性进行说明。
在Jira7之前,JIRA提供了一个可扩展的架构平台,允许第三方对JIRA进行各种功能和新特性的扩展,大Atlassian公司的插件市场上,我们可以找到各种各样的功能插件。
在之前的众多插件中,如Agile(最高版本的GreenHoper)以及Service Desk插件的应用场景在学的受众,因此Atlassian在Jira7版本中将这两个插件分类与JIRA进行了整合,只需要用户下载对应的JIRA版本便可使用特定的功能,免去了再次购买以及安装维护插件的的免免费。以上是三个版本的来历,我们可以从下图中直观看到关系
大概个版本的关系

以下我们将对这三个版本的新特性进行了详细的说明

  • JIRA Core

JIRA Core可以认为是原生态的JIRA功能,提供最基本的项目、版本、组件、任务的相关管理;向所有用户提供完整功能。

  • JIRA Software

JIRA Software是JIRA Core+Agile插件的融合体,允许用户在开展最基本的项目、版本、组件、任务的相关管理的同时,采用目前比较流行的敏捷开发模式(支持Scrum和Kanba)进行工作的管理。

可以与其它开发工具进行整合
支持Agile Borad(Scrum ,kanban)
提供软件版本发布中心

  • JIRA Service Desk
    JIRA Service Desk是JIRA Core+Service Desk插件的整合体,允许用户在开展最基本的项目、版本、组件、任务的相关管理的同时,它提供了另外一类以客户服务为特定场景工作模式。比如用户请求及反馈的处理,SLA的追求;同时针对客户化的工单请求,提供更为友好的界面;并在请求代理的的处理界面上进行了更为直观的展现形式。

提供SLAs(Service Level Agreements) 支持针对客户提供可自定义化的门户(customizable web
portal) 提供权限方案提供哪些客户可以访问

针对以下版本,并不是说我购买了这个产品,其它相应的功能就无法使用了。在用户使用的特定版本中,我们依然可以追加特别的功能。也就是说,当我目前使用的是JIRA Software版本,依据可以通过安装Service Desk插件获得相应的功能。

针对不同的JIRA版本,在用户的UI上,JIRA进行了不同的表现,最大化的让客户针对不同的应用场景有着良好的体验。我们可以看以下各种,看下JIRA的三个版本在UI上的差异。

JIRA Core

Summary直接展示该项目的任务总体情况;
这里写图片描述
Issue展示项目的中任务列表的详情,并可以快速预设的过滤器进行数据筛选
这里写图片描述
Reports展示项目中核心的项目指标
这里写图片描述

JIRA Software

以敏捷的工作模式,在Backlogl界面中进行迭代的相关计划和管理
这里写图片描述
Agile Borad中给出活动的Sprint工作详情,团队可以可视地在此页面上进行工作
这里写图片描述
我们可根据项目的发布计划检查各个发布版本的执行情况
这里写图片描述
在Reports界面中除了Core中的基本的项目报表外,Software给出很多针对敏捷(Scrum,Kanban)的执行情况以及相关敏捷成熟 度能力的各项指标,用于支持指标团队更好进行敏捷的工作开展。
这里写图片描述

JIRA Service Desk

以服务的队列进行请求管理的展现平台
这里写图片描述
是SLA为指标的各项服务能力报告
这里写图片描述
客户化友好的用户请求界面
这里写图片描述

对以上进行总结后,我们也看一看功能细节上支持情况
这里写图片描述
这里写图片描述

  • 2
    点赞
  • 1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Jira Software是一种流行的项目管理工具,可用于团队协作和追踪项目进展。下面是一个简单的Jira Software使用教程: 1. 创建一个项目:登录到Jira Software,点击"创建项目"按钮。选择一个项目模板,例如"敏捷软件开发"或"基本软件开发"。填写项目名称、键值和描述等信息,并创建项目。 2. 创建问题:在项目中,点击"创建问题"按钮。填写问题的摘要、描述和其他相关信息。选择问题类型(例如任务、缺陷或用户故事)和优先级等。 3. 分配问题:将问题分配给团队成员。选择问题的指派人,可以是一个人或一个团队。指派人将负责解决该问题。 4. 跟踪问题:在问题页面,可以添加注释、附件和标签等。可以设置问题的状态、进度和优先级。团队成员可以在评论中讨论并更新问题的状态。 5. 创建看板:Jira Software提供了看板功能,可用于可视化项目进展。创建一个看板,将相关的问题添加到不同的列中。可以根据需要自定义列和过滤器。 6. 创建迭代:对于敏捷开发团队,可以创建迭代以追踪工作的进展。在项目设置中,创建一个迭代并设置其开始和结束日期。将相关的问题添加到迭代中,并在迭代看板上跟踪进展。 7. 报告和分析:Jira Software提供了各种报告和分析功能,可用于了解项目的状态和进展。可以生成问题统计、迭代报告和看板报表等,以便团队进行决策和优化。 这只是一个简单的Jira Software使用教程,更深入的功能和定制化设置可以根据团队的需求进行探索和学习。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