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19 ITIL与ITSM 3号群聊天记录,欢迎大家加入,群号:58342347

独孤鸿影(79894272) 14:03:28 不是说一定要把所有的东西都套上,那样要从整个公司的角度去动刀,公司的组织架构,战略目标都要随之改变的,其实大家完全可以根据实际的情况去实施ITIL yoll(315358049) 14:03:38 想做好IT服务管理必须懂得企业管理 yoll(315358049) 14:03:53 没错 苏康胜(8608297) 14:04:29 yoll(315358049) 14:03:38 想做好IT服务管理必须懂得企业管理   管理是有共性的,呵呵 独孤鸿影(79894272) 14:04:46 况且,实施ITIL的成本本身就不低 向往(278104295) 14:04:48 这里的都是高手呀 yoll(315358049) 14:04:58 是啊. 木须(18418) 14:05:18 实施ITIL的成本不低吗?我看未必   向往(278104295) 14:05:32 是不是就是说做ITIL实施以后可以转企业管理方向? 苏康胜(8608297) 14:06:00 如果盲目的按照一个套路出拳的话也不是武术的思想,灵活应用最关键,因此ITIL实施成本也一定是取决于实施的层度和管理的粒度了 Lingoo(8300538) 14:06:14 ITIL的实施也需要实事求是,从点做起,最后才扩展到面 木须(18418) 14:06:41 难点在于怎么让你团队以及公司里的人认识到改革的必要性。找对合适的人与你一起进行变革。

yoll(315358049) 14:06:49 大家都从事什么工作的.做哪一行? 独孤鸿影(79894272) 14:06:51 贸然的全面实施的风险很大 苏康胜(8608297) 14:07:02  任何不能事实求是的管理最终难逃失败的。 yoll(315358049) 14:07:06 肯定是先从几个关键流程着眼 yoll(315358049) 14:07:33 这些道理大家都懂,但一旦做起来就很麻烦 苏康胜(8608297) 14:07:40 恩 独孤鸿影(79894272) 14:07:45 各位觉得哪几个流程是最关键的 yoll(315358049) 14:08:07 事件,问题,配置,变更都是关键的 木须(18418) 14:08:19 服务级别、业务连续性和可用性、财务 是关键的。 向往(278104295) 14:08:22 做一个ITIL实施项目费用要多少? yoll(315358049) 14:08:22 看企业的着眼点关注哪一个 独孤鸿影(79894272) 14:08:37 从哪一个入手好呢? Lingoo(8300538) 14:09:01 从事件管理和问题管理入手比较好 木须(18418) 14:09:03 事件,问题,配置,变更 都要再上述流程确定以后才能得以顺利的实施。

苏康胜(8608297) 14:09:11 其实从理论的角度来说,都重要 独孤鸿影(79894272) 14:09:25 但是必须有一个切入点 yoll(315358049) 14:09:33 要看企业的关注点在哪 木须(18418) 14:09:34 事件管理和问题管理 能不涉及到服务级别、业务连续性和可用性、财务 吗?

苏康胜(8608297) 14:10:03 缺一不可,所以关键是要找重要的而且关键的,形成一种能持续改善的机制,逐步实施到位 Lingoo(8300538) 14:10:08 从实践的角度,必定是事件和问题管理最基础,这个做不好的其他流程是不可能做好的 独孤鸿影(79894272) 14:10:09 从什么地方切入? yoll(315358049) 14:10:49 大家在给一个企业定制流程时是怎么做的 独孤鸿影(79894272) 14:10:51 很少有老板肯担着风险去全面实施的,所以,必须找一个切入的点, 木须(18418) 14:11:07 任何流程都和服务级别、业务连续性和可用性 相关。SLA没有定义好的话,事件和问题只是瞎子,不知道打哪。

yoll(315358049) 14:11:25 对.你得让他看到,在实施了一个流程之后比实施之前是否有进步 苏康胜(8608297) 14:11:40 个人认为,企业实施ITIL最关键的是观念。从服务台入手形成一个管理的基本机制,事件管理和问题管理也是需要逐步完善的。流程很难一步到位的 yoll(315358049) 14:11:51 独孤鸿影(79894272) 14:10:51 很少有老板肯担着风险去全面实施的,所以,必须找一个切入的点, 独孤鸿影(79894272) 14:12:25 一步到位会引发很多问题 苏康胜(8608297) 14:12:26  切入点一定能让老板看到效果 yoll(315358049) 14:12:44 是的 独孤鸿影(79894272) 14:12:58 如果一个企业不是到了需要推倒重来的时候,改革就只能从细微处的地方着手 yoll(315358049) 14:13:02 关键你如何把握好这个点 木须(18418) 14:13:45 我是这样认为的,搞技术出身的人容易从事件管理和问题管理着手。如果是老板的话,你给他讲事件和问题,他是不大会关心的。如果从SLA,业务连续性、可用性入手,老板会和你有一些相同的关注点。

独孤鸿影(79894272) 14:14:21 嗯,继续说下去 苏康胜(8608297) 14:14:20 每个企业一定有目前做得好的,和急需改善的地方的,个人认为从急需改善的地方切入比较有说服力 独孤鸿影(79894272) 14:15:08 但是,ITIL的实施很少有立杆见影的案例,这也是ITIL实施的一个难点 Andrew Zeng(584583613) 14:16:10 不好意思插一句 现在国内哪家ITIL的培训比较好的 最好华东地区 木须(18418) 14:16:17 如果不明白SLA和业务连续性、财务的话,就不会真正明白事件、问题、变更、配置为什么要那么去做,怎样做才有效,经济。

苏康胜(8608297) 14:16:25 我想如果一个企业想一步到位实施ITIL或按套路出拳的话,一定是难立杠见影的 独孤鸿影(79894272) 14:16:44 毕竟,IT对于企业内部来说,是一个资源的整合器,IT服务质量的提高,也很难直接作用到业务上 yoll(315358049) 14:17:08 那肯定是失败 苏康胜(8608297) 14:17:21 现状分析是最关键的 yoll(315358049) 14:17:28 对 木须(18418) 14:17:54 SLA,业务连续性、可用性、财务 这些东西虚吗?这是最能体现ITIL价值的东西,也是最有效果的东西。

   用户440707被管理员(49300224)批准加入本群。

苏康胜(8608297) 14:18:09 我不太喜欢去标榜标准,但可以参考,可以以标准为依据去分析现状,去设计改善的思路 独孤鸿影(79894272) 14:18:51 对于做技术的企业来说,售后的服务质量的提高也很难直接作用到企业业务的增长上 木须(18418) 14:19:12 你花很多钱上个服务台,搞个事件,问题,变更流程。一般老板是不会去看的。 独孤鸿影(79894272) 14:19:59 其实,现在,实施ITIL最困难的地方是在这里,如何让企业能够很快的从中收益 木须(18418) 14:20:04 他不管你那个事件怎么处理的。他关心的是业务能够连续,成本能够控制

苏康胜(8608297) 14:20:46 木须(18418) 14:17:54: 个人很赞同SLA的价值,老板与老板之间这可以是一个服务契约的体现,体现在执行上是一个让处理人员清晰明白的一个要求和目标。但它一定不是个独立存在的功能,SLA是执行在日常的事件,问题处理过程中的。总体考核指标的情况 木须(18418) 14:20:49 所以我说要换一种思路,换一个角度去想这个事。

独孤鸿影(79894272) 14:21:45 木须,你说点实际的,从哪个角度去做SLA,如何提高服务的连续性与可用性,如何降低成本? 苏康胜(8608297) 14:22:17 老板关心结果是很正常的,但IT经理是需要设计一个机制让老板的结果能完成,知道如何做才能执行到 独孤鸿影(79894272) 14:23:39 如何能够快速的让大家体会到ITIL带来的好处? 木须(18418) 14:23:49 首先问问,在你的团队中和你们公司中有多少人从内心愿意实施ITIL?

苏康胜(8608297) 14:23:49 执行力是企业管理中最复杂的目标之一 独孤鸿影(79894272) 14:24:48 我是这个项目经理招聘进来给这个售后团队实施ITIL的 独孤鸿影(79894272) 14:25:04 只是我的Boss是愿意的 独孤鸿影(79894272) 14:25:18 至少 木须(18418) 14:25:32 那你这个ITIL是不能实施成功的。

独孤鸿影(79894272) 14:25:46 Why? 独孤鸿影(79894272) 14:26:01 至少我的Boss是支持我的 木须(18418) 14:26:06 你要让每个人发自内心的去参与

苏康胜(8608297) 14:26:08 木须(18418) :为什么这样的定论呢 独孤鸿影(79894272) 14:26:19 其他的人现在我还没有弄清楚 木须(18418) 14:26:28 只有你的Boss支持你是没用的。

独孤鸿影(79894272) 14:26:56 我知道,那你怎么样让其他人都参与进来呢? 木须(18418) 14:27:16 Boss能帮你干具体的活吗? boss 能在服务台接电话?处理事件?

独孤鸿影(79894272) 14:27:44 如何让所有的人,或者大多数人参与进来? 木须(18418) 14:27:51 让他们认识到实施ITIL对自己的直接价值和利益。

独孤鸿影(79894272) 14:28:22 如何让他们认识到这一点呢 木须(18418) 14:28:32 第一,在团队内寻找与你有一样见识的人

独孤鸿影(79894272) 14:28:47 嗯 独孤鸿影(79894272) 14:28:50 然后呢 木须(18418) 14:28:50 或看到了同样问题的人

苏康胜(8608297) 14:30:00 木须(18418) 14:26:06 你要让每个人发自内心的去参与

不是很赞同,是很希望。一个企业不能靠兄弟般的热情去完成的,事实上也不可能每个人都有同样的认识和见解,但企业需要步调协调的动作 木须(18418) 14:30:04 这些人可能与你看到了同样的问题,但是或许没有你那么清楚的知道用什么手段去改变。这时候要先给他们洗脑。

木须(18418) 14:30:46 苏康胜 呵呵 你说的是这样的情况。

Lingoo(8300538) 14:31:00 做ITIL就是做规范,让人不再成为影响流程的关键因素。一个健全的流程,不依靠任何一个人而存在 木须(18418) 14:31:23 你实施的时候不靠人呀?

苏康胜(8608297) 14:31:54 呵呵,人还是很关键的,如果大家觉得ITIL对人不尊重了,那也就象 木须(18418) 担心的一样了。 木须(18418) 14:32:05 及时实施后,流程也得靠人转呀。你以为写几个流程上个软件就行了?

苏康胜(8608297) 14:32:57 管理的流程是需要利用人的缺点,利用对人的激励 管理和考核来保证到步调协调的动作,这样的管理才有执行力 木须(18418) 14:33:34 一个企业是不能靠兄弟般的热情去完成的。 但是如果只有你有热情的话,要么是项目还没完,你就走人了。要不就是你去换人。

苏康胜(8608297) 14:37:59 呵呵。要么太乐观的,要么太悲观的。 木须(18418) 14:39:00 所以 独孤鸿影 不要操之过急, 要慎重。就像前面大家说的,找好切入点。不怕慢。找好了就一役毙之. 苏康胜(8608297) 14:39:02 要么太盲目的,要么还观望的,要么太迷信的,要么太实际的。 ITIL的出路在哪里啊 独孤鸿影(79894272) 14:39:41 产业升级 木须(18418) 14:39:56 多学学36计对实施ITIL也有帮助呀

独孤鸿影(79894272) 14:40:01 只有社会的分工细化了,才会真的有用 苏康胜(8608297) 14:40:11 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啊 向往(278104295) 14:40:28 ITIL的出路到底怎么样? 独孤鸿影(79894272) 14:41:23 ITIL是个好东西,但是,目前,大的土壤还没有出现 苏康胜(8608297) 14:41:43 我最近看过一本书,总结了几点。 掌握时间 关注成效  发挥人的长处 要事优先 有效决策。  ITIL实施需要这样吧 独孤鸿影(79894272) 14:42:19 这些都是虚的 木须(18418) 14:43:05 我们观念上的落后才是真正的落后。但ITIL出第3版的时候。我们的企业,政府,还停留在上几个服务器,搞几个软件的层面上。 木须(18418) 14:43:49 独孤鸿影 认为是虚的东西 恰恰是最根本的东西

木须(18418) 14:45:22 正是因为以前我们不注重这些所谓虚的东西,所以观念上和先进的比较起来有差距。

木须(18418) 14:46:06 呵呵~什么不虚呢?每天陪领导同志喝酒不虚

独孤鸿影(79894272) 14:46:32 我现在就是要实施了,我需要找一个切入点 Lingoo(8300538) 14:47:08 你什么企业的实施? Lingoo(8300538) 14:47:22 做哪个行业的ITIL? 独孤鸿影(79894272) 14:47:23 一家软件开发 向往(278104295) 14:47:24 怎么个实施发 独孤鸿影(79894272) 14:47:32 软件开发公司 独孤鸿影(79894272) 14:47:48 整合售后的的资源 向往(278104295) 14:47:55 有没人发个use case看看呀 木须(18418) 14:47:57 大家去看看这篇文章吧,应该有所感触和借鉴。 http://www.nanfangdaily.com.cn/epaper/nfzm/content/20080612/ArticelD28002FM.htm

向往(278104295) 14:49:26 谢谢大侠分享 苏康胜(8608297) 14:49:33 高度决定一切啊,呵呵 木须(18418) 14:50:01 我看的时候就想到了我们的国内的ITIL现况

苏康胜(8608297) 14:55:40 沪市,沪市,我是深市,我方损失惨重,收到请回答,收到请回答……

深市,深市,我是沪市,我方已全部阵亡,这是自动留言,无需回答……

沪市沪市.....深市深市......我是菜市我是菜市,我们这里涨个不停 落枫(185145959) 14:56:46 惨啊   我全仓呢  没跑了  现在都要去跳楼了 苏康胜(8608297) 14:58:26 开心一下,呵呵。 ITIL一定会成功的。 说实话我个人没有学好多少ITIL理论,但最近看过不少这方面的资料,坚信这是一个好的管理思想框架,目前E8的项目中已经在物业服务管理,客户服务领域已经参考了不少ITIL的思路,虽然没有跟客户说是ITIL,但影响是空前的。 相信ITIL一定能成功 木须(18418) 14:58:50 小火慢炖,利益均衡。切记。呵呵

木须(18418) 15:00:27 对。ITIL的知识是一种思维方式。终身受用,行行受用。最近我就用ITIL的知识吧来我家收物业费的教训了一顿。

Lingoo(8300538) 15:00:54 哈哈,我也有类似经验 情人(86172477) 15:01:02 你真是牛人啊 木须(18418) 15:01:34 那些理论只要是做服务的,都通用吗

Lingoo(8300538) 15:01:58 有相通之处 木须(18418) 15:01:58 客户服务哈~

情人(86172477) 15:02:35 其实我觉得所有服务的理论都是相通的,只是放的地方不同做起来会差别很大 Lingoo(8300538) 15:03:00 目前有的电信10000号其实已经把这个做得比较好了(当然只是一部分) 木须(18418) 15:03:13 注意别走火入魔,别过了啊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