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印】用龙芯1c实现3D打印机的总体思路

热熔型3d打印机的工作原理

控制打印头不停的运动,在需要打印的地方将耗材融化并挤出来。就像蜘蛛织网一样,当蜘蛛的网线够大,同时网格够小,那么是不是相邻两格的网线就紧挨着了。我就是这么理解热熔型3d打印机的打印原理的。

需求分解

从以上原理可知,热熔型3d打印机的两个关键点
1,打印头的运动(从一个点运动到另一个点)
2,耗材融化
至于打印头什么时候该从那个点运动到另外的那个点,有切片软件根据3d模型决定,什么时候该融化耗材并挤出耗材也是切片软件决定的。
切片软件把所有的这些信息编程一条一条的G指令和M指令,最后输出一个stl文件。
3d打印机只需要逐个执行这些指令就行了,正确执行完后,打印就结束了。即3d打印机的打印过程就是逐条解析并执行G指令和M指令的过程。
G指令和M指令的解析是纯软件的,不涉及具体硬件。但执行就涉及硬件了,执行无非就两点:控制打印头从一个点运动到另一个点,融化耗材。

打印头的运动

打印头是怎么运动的呢?无非就是电机控制的。
3D打印机常见的有两种结构:三角洲型(像个三棱柱和XYZ型(像个长方体或正方体),
电机运动和打印头运动的换算关系是有3d打印机的结构和3d打印机的实际尺寸决定的。这个也是纯软件的。
目前淘宝上千元级的3d打印机都是热熔型的,电机也是42步进电机,几乎都是开环控制。以典型的3d打印机开源扩展板ramps1.4为例,其上的步进电机控制芯片为A4988,工作原理是给A4988一个脉冲,就驱动步进电机走一步。步进电机转动方向是通过判断另外一个IO输出的高低电平实现。
龙芯1c上有4
  • 2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