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log拍摄与剪辑入门之路

程序员不应该只有程序。这是我关于程序员生活的第一篇文章。

PS:许久未更新,后面会增加自己更新的频率~

这一次,我想和大家分享“另类的技术”——vlog的拍摄和剪辑。

我是从2018年开始接触vlog的拍摄的,时至今日,也仅仅完成了三篇作品,算是刚刚入门的小白。但是和学习编程技术一样,每一份作品都有显而易见的进步,这就是成长的意义。

先与大家一同分享我最近的vlog成果,是在前几天完成的:

bilibili:再探日本-毕业旅行vlog|东京镰仓北海道

期望这一篇文章,能够帮助那些正在培养其他生活上的兴趣、或是期望入门vlog的同行们些许帮助,并以此共勉。

 

我理解的vlog

相信各位读者对log并不陌生。通过log,我们能够分析数据、寻找问题,对过往的种种进行整理总结。

同时,相信各位读者对blog也不陌生,我们相聚在这个平台上,可以说就是一个blog,blog帮助我们总结知识,总结经验。

vlog亦是如此,vlog的全称是video blog,即一种以录像代替了传统文字的记录形式。

如果说文字记录和总结是作者对事物的理解和加工的产物,那么vlog是以更生动,更还原当时情景的方式记录事物,记录生活。

随着互联网的发展,越来越多的人都期望成为一名Vlogger。

 

 你需要什么

和学习程序一样,学习新的知识总会产生或这或那的恐惧。但是当你真的上手学习,就会逐渐感到适应。

学习vlog拍摄和剪辑同理而为之。

拍摄设备:专业的单反相机、运动相机、或是普通的录像机、手机,都可以成为你的拍摄设备,选择什么设备取决于你对品质的追求。

辅助设备:手持云台、备用电池、运动相机的头戴/胸戴/腕戴/牙咬等配件

剪辑设备:一台电脑 + 剪辑软件(premiere、final cut、或者其他你认为方便的剪辑软件)

这些准备好后,就能够开始你的vlog之旅了。当然,如果你正在探索兴趣的阶段,不需要准备好,你可以先尝试去网上看一下其他人拍的vlog,或者是打开手机尝试用手机记录一下生活,再剪辑这些视频,看着这些成果,体会自己是否能感受其中的快乐。

 

最后,这是我在入门vlog过程中整理的一些拍摄小经验剪辑小经验,有兴趣的朋友请移步:

知乎:vlog拍摄与剪辑入门之路

文章中会介绍我在拍摄、剪辑方面的小经验,以及我的每个作品中存在的问题。

我相信,跟着文章,你能同我一样,感受到每一个作品的成长,这种成长带来的成就感,本就是成为一名程序员所需要的感觉。

 

愿作为同行的你,能够找到属于自己的生活乐趣。

与君共勉!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