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35)
  • 收藏
  • 关注

原创 【Linux 基础】常用基础指令(上)

Linux常用基础指令上篇

2024-01-26 17:24:47 469 3

原创 【C++记忆站】类和对象(三)

类和对象(三)

2024-01-24 15:30:13 904 1

原创 【C++记忆站】类和对象(二)

类和对象(二) 六大默认成员函数

2024-01-22 15:40:32 918

原创 【C++记忆站】类和对象(一)

类和对象(一)

2024-01-21 12:00:39 981

原创 【C++记忆站】auto关键字(C++11)

auto关键字(C++11)

2024-01-20 15:29:46 464

原创 【C++ 记忆站】内联函数

内联函数

2024-01-20 14:23:07 325

原创 【内网穿透】公网远程访问本地硬盘文件

随着云概念的流行,不少企业采用云存储技术来保存办公文件,同时,很多个人用户也感受到云存储带来的便利,让云存储概念一时间风头无两。由于资料数据的敏感性、频繁爆发的云存储资料外泄事件和昂贵的云空间租用费用,令很多企业放弃了公共云存储方式。但资料数据进行云存储的好处又难以割舍,使得私有云模式逐渐火热起来,以群晖NAS为代表的小型云存储设备价格一路水涨船高,就是最好的证明。

2023-09-19 11:39:06 735 29

原创 轻松部署高颜值社区,在Ubuntu上搭建Cpolar+HYBBS论坛指南

在国内互联网刚刚起步时,网上的内容远没有现今这般丰富,甚至当下耳熟能详的各个互联网大厂,彼时都还没有诞生。那时候的网民上网,大多数时候只能浏览门户网站的新闻,或者到各个BBS上灌水发帖。随着时代发展,互联网的内容和应用逐渐丰富,曾经风光无二的BBS论坛,也都退去光环,逐渐成为远古的记忆。但BBS论坛这种交流方式,并没有随着即时通讯的兴起而被尘封。不少情况下,在论坛BBS上发帖公布信息,仍是与志同道合的陌生人(或行业、公司内部)交流的有效方式。

2023-09-11 18:44:41 807 29

原创 配置远程访问:让外部网络用户能够使用公司内部的OA办公系统

现在大部分公司都会在公司内网搭建使用自己的办公管理系统,如OA、ERP、金蝶等,员工只需要在公司内网环境下通过IP地址+服务端口号进行访问即可。在疫情反反复复的当下,居家办公已经很常见,但居家办公时,如何访问公司内网登录OA办公系统是一个问题。而要在外网环境下访问内网,可以通过内网穿透来实现,不需要公司运维人员搭建VPN,也无需公网IP,也不用进入到路由器设置。这里推荐一款免费还不限制流量的内网穿透工具——cpolar支持http/https/tcp协议,操作简单。如使用cpolar内网穿透。

2023-09-08 11:10:50 1309 26

原创 Ubuntu系统下使用宝塔面板实现一键搭建Z-Blog个人博客的方法和流程

Ubuntu系统作为Linux系统的一个重要分支,既有Linux系统的轻量化、高扩展性和长时间稳定运行,也拥有Windows一样的友好图形界面,因此可以作为熟悉服务器系统的良好选择。对于笔者来说,ubuntu系统最大的用处,就是可以让家里老旧的电脑重焕生机,让本已退居二线的电脑与cpolar内网穿透软件搭配,成为私人服务器,搭建自己喜欢的各种网站。今天,笔者就为大家介绍,如何使用cpolar内网穿透+Z-blog搭建私人博客网站。

2023-09-04 15:30:11 1653 25

原创 微力同步私人网盘部署教程:利用端口映射实现远程访问的解决方案

私有云盘作为云存储概念的延伸,虽然谈不上多么新颖,但是其广泛的应用场景和不受限制的资料存取,仍然吸引了大批忠实用户。很多用户都会通过各种云存储软件,如SeaFile、Nextcloud、Resilio Sync、微力同步等,将自己的电脑改造为私有云盘,并实现自动资料同步功能。不过这种自动资料同步也会带来一些小困扰,特别是有些不用自动同步的资料也会被传输。如果要在公共互联网条件下,访问家里(局域网)设备上的文件,或对家里(或局域网)设备上的微力同步进行设置,就需要借助内网穿透软件的协助。

2023-08-31 14:40:47 462 33

原创 探索内网穿透工具:实现局域网SQL Server数据库的公网远程访问方法

数据库的重要性相信大家都有所了解,作为各种数据的电子资料夹,其中可能包含了各种信息,从企业员工信息到网站访问或成交数据无所不包,甚至在某些场景下,数据库已经成为企业正常运行必不可少的条件之一。与企业的其他工作一样,数据库也需要进行必要的维护。但经过口罩时期的考验,为自家数据库做一个远程操作的设置显得很有必要。今天,笔者就为大家介绍,如何使用cpolar内网穿透,远程连接和操作SQL Server。

2023-08-28 14:31:17 3032 27

原创 【Jellyfin影音服务器】 本地部署公网远程影音库

随着移动智能设备的普及,各种各样的使用需求也被开发出来,从最早的移动听音乐、看图片(MP3时代),到之后的移动视频需求(MP4时代)到现在的移动流媒体需求(智能手机看视频)。但当我们习惯这些需求后,忽然发现自己不知不觉间成了待割的韭菜(3台设备就要加钱)。作为一颗倔强的韭菜,自然不会甘愿被割,因此打算自建一个私人影音媒体平台。现在,笔者就向大家展示,使用cpolar内网穿透+ Jellyfin,自建私人影音平台的全过程。

2023-08-24 14:31:18 2402 21

原创 【内网监控】通过cpolar实现远程监控

现代生活节奏紧张,巨大的压力压得我们喘不过气来,因此很多人选择在家里养一只陪伴我们的宠物,用以舒缓紧张的情绪和繁重的压力。但养了这些小家伙后,不在家时又总想随时看看家里小可爱们的情况,这时我们就能利用cpolar和Windows自带的远程桌面,查看家里宠物的情况。首先,我们需要在家里安装一个cpolar客户端(可以在cpolar官网页面免费下载),在cpolar客户端下载完成后,双击压缩包内的.msi文件,自动进行安装。

2023-08-21 14:57:01 602 17

原创 【C++ 记忆站】引用

C++ 记忆站 —— 第三站:引用

2023-08-19 14:22:38 645 32

原创 【C++ 记忆站】缺省参数

C++ 记忆站 —— 第二站:缺省参数

2023-08-17 20:17:45 177 5

原创 部署piwigo网页 通过cpolar分享本地电脑上的图片

首先在本地电脑上部署一个piwigo网站,然后我们就要转入cpolar的设置,使用cpolar建立起一条内网穿透数据隧道,将本地电脑上的piwigo网站发布到公共互联网上,让大家能通过这条数据隧道,轻松的访问到位于本地电脑上的piwigo网站。现在,就让我们开始吧。经过以上介绍,相信大家都学到了如何使用cpolar,创建一个私人所有的图片网站,当然,搭建一个图片网站只是cpolar众多强大功能中的一项。通过cpolar创建的数据隧道,还能应用在更多场景中。

2023-08-17 14:31:15 361 4

原创 【C++ 记忆站】命名空间

C++记忆站 —— 第一站 :命名空间

2023-08-16 20:01:39 610 29

原创 在Python中使用行命令来搭建一个HTTP服务器,并且通过外网进行访问

Python作为热度比较高的编程语言,其语法简单且语句清晰,而且python有良好的兼容性,可以轻松的和其他编程语言((比如C/C++))建立的模块连接起来,而且python丰富强大的库,经过封装可以轻松调用,因此深受欢迎。今天我们就尝试用python,建立一个简单的http服务器,用来展示本地电脑上指定的目录和文件。至此,我们成功的使用python建立一个简单的服务器页面,并且通过cpolar为其创建了一条能够穿透内网屏障的数据隧道,将这个python网页发布到公共互联网上。

2023-08-14 15:41:22 182 1

原创 如何利用cpolar让Windows与Ubuntu系统进行远程互联

随着科技和经济的发展,我们身边的电子设备也越来越多,而不同的电子设备也让我们接触到各有特色的操作系统。但多种操作系统之间如何有效的进行数据互联并进行远程操作,又成为比较麻烦的事。现在,我们可以通过cpolar建立的数据隧道,连接起不同的操作系统。现在,我们就来看看如何让Windows与Ubuntu系统进行远程互联。

2023-08-07 15:19:59 220 3

原创 数据结构 —— 复杂度

一 个算法执行所耗费的时间,从理论上说,是不能算出来的,只有你把你的程序放在机器上跑起来,才能知 道。现如今,算法的时间复杂度的重要性要高于空间复杂度,我们在使用一个软件的时候都希望它的运行得快速不卡顿,不是很在意这个软件运行占用的空间,因为现在手机电脑更新迭代很快,里面的内存也越来越高,低内存的设备也越来越少,人们在软件使用过程中,基本不用考虑内存不够用的问题。在计算 机发展的早期,计算机的存储容量很小。空间复杂度不是程序占用了多少bytes的空间,因为这个也没太大意义,所以空间复杂度算的是变量的个数。

2023-08-04 16:22:01 247 2

原创 如何在局域网外SSH远程访问连接到家里的树莓派?

现在,您可以通过此终端远程(在当前网络内)在您的 Raspberry Pi 上执行任何命令,而无需物理访问您的 Raspberry Pi。在这种情况下,您应该可以做的一件事是在 树莓派 (Raspberry Pi) 上运行命令,而无需插入显示器、键盘、鼠标,也不必每次都将自己移动到树莓派(Raspberry Pi) 所在的位置。现在您已经启用了 SSH 并找到了您的 IP 地址,您可以继续从任何其他计算机通过 SSH 连接到您的 Raspberry Pi。如果您更改了默认密码,请使用新密码而不是上述密码。

2023-08-03 12:58:11 460 21

原创 C语言 —— 通讯录

通讯录是C语言中非常简单且实用的小项目,涉及C语言中很多基础知识,能够独立写出通讯录这个小项目,证明自身对C语言知识有了一定的掌握。今天来探讨通讯录三种版本的实现

2023-07-24 16:30:14 3011 10

原创 Hello C语言 —— 字符串和内存函数

C语言中对字符和字符串的处理很是频繁,但是C语言本身是没有字符串类型的,字符串通常放在常量字符串中或者字符数组中。字符串常量适用于那些对它不做修改的字符串函数

2023-07-22 22:10:09 75 2

原创 C语言 —— 三子棋

C语言 —— 三子棋

2023-07-21 16:02:46 126 1

原创 C语言 —— 找单身狗

找到那个单身狗!!!

2023-07-16 18:00:38 276 12

原创 C语言 —— 简单计算器的利用函数指针的两种简化

C语言 —— 简单计算器的利用函数指针的两种简化

2023-05-22 23:02:44 107 1

原创 Hello C语言 —— 进阶指针(二)

指针进阶(二)

2023-05-21 13:23:20 79 1

原创 Hello C语言 —— 指针进阶(一)

指针进阶 —— 第一章

2023-05-19 20:45:00 116

原创 Hello C语言 —— 初识结构体

C语言 结构体 的粗略知识

2023-05-07 18:08:26 47

原创 Hello C语言 —— 操作符

C 语言 操作符

2023-04-27 19:15:04 71

原创 C语言 —— 扫雷游戏

扫雷是款极其经典的游戏,以下就来描述用C语言实现初级扫雷游戏(9*9)的实现。

2023-04-22 16:18:21 162 1

原创 Hello C语言 —— 分支语句和循环语句

C语言 —— 分支语句和循环语句

2023-04-11 19:33:32 252 5

原创 Hello C语言(入门篇_下)

int arr[10] = {//定义一个整形数组,最多放10个元素//define定义标识符常量//define定义宏int main()return 0;

2023-04-05 22:52:02 199 8

原创 Hello C语言(入门篇_上)

C语言是一门通用 计算机编程语言 ,广泛应用于底层开发。C语言的设计目标是提供一种能以简易的方式编译、处理低级存储器、产生少量的机器码以及不需要任何运行环境支持便能运行的编程语言。尽管C语言提供了许多低级处理的功能,但仍然保持着良好跨平台的特性,以一个标准规格写出的C语言程序可在许多电脑平台上进行编译,甚至包含一些嵌入式 处理器 (单片机或称 MCU )以及超级电脑等作业平台。二十世纪八十年代,为了避免各开发厂商用的C语言语法产生差异,由美国国家标准局为C语言制。

2023-04-03 22:08:49 567 4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