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点图的python和R展现以及热力图与向日葵散点图

python 散点图

首先,先引入matplotlib.pyplot简写作plt,再引入模块numpy用来产生一些随机数据。生成1024个呈标准正态分布的二维数据组 (平均数是0,方差为1) 作为一个数据集,并图像化这个数据集。每一个点的颜色值用T来表示:

import matplotlib.pyplot as plt
import numpy as np

n = 1024    # data size
X = np.random.normal(0, 1, n) # 每一个点的X值
Y = np.random.normal(0, 1, n) # 每一个点的Y值
T = np.arctan2(Y,X) # for color value

输入X和Y作为location

  • 1
    点赞
  • 9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好的,我可以为您提供一些参考代码和步骤,来绘制散点图、折线图和柱状图。 首先,我们需要使用Python的pandas和matplotlib库来处理和可视化数据。假设您已经将2021年各国GDP数据保存在一个名为“gdp.xlsx”的Excel文件中,并将其保存在与您的Python代码相同的目录中。 步骤1:导入必要的库 ```python import pandas as pd import matplotlib.pyplot as plt ``` 步骤2:读取Excel文件并处理数据 ```python # 读取Excel文件 df = pd.read_excel('gdp.xlsx', sheet_name='Sheet1') # 选择需要绘制的数据列 countries = df['Country'] gdp_values = df['GDP'] # 打印数据 print(countries) print(gdp_values) ``` 步骤3:绘制散点图 ```python # 设置图形大小和标题 plt.figure(figsize=(10, 6)) plt.title('2021 GDP') # 绘制散点图 plt.scatter(countries, gdp_values) # 设置x轴标签旋转角度 plt.xticks(rotation=90) # 显示图形 plt.show() ``` 步骤4:绘制折线图 ```python # 设置图形大小和标题 plt.figure(figsize=(10, 6)) plt.title('2021 GDP') # 绘制折线图 plt.plot(countries, gdp_values) # 设置x轴标签旋转角度 plt.xticks(rotation=90) # 显示图形 plt.show() ``` 步骤5:绘制柱状图 ```python # 设置图形大小和标题 plt.figure(figsize=(10, 6)) plt.title('2021 GDP') # 绘制柱状图 plt.bar(countries, gdp_values) # 设置x轴标签旋转角度 plt.xticks(rotation=90) # 显示图形 plt.show() ``` 这样,您就可以使用Python绘制散点图、折线图和柱状图了。当然,您还可以使用其他库和方法来进行数据处理和可视化,这里只是提供一种参考。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