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厂面试必问!来看看移动端小程序技术的前世今生!附架构师必备技术详解

前言

2020年,互联网裁员潮下,我度过了人生中最清晰的半年。

今年我本命年,熬过了程序员35的坎,却在36岁被公司破产来了当头一棒,领完了当月份的工资,老板,也是我哥们的老李走进我的办公室,没有迂回地通知我,公司倒了。

老李陷进沙发里,用手抹了把脸,看上去很疲惫。

三年前公司还在装修的时候,我过来搭把手看一看,老李叉着腰指着同一套沙发,意气风发的说:“哥们专门给你配的,这小沙发花了我两万,咱们以后光明未来的起点就在这儿了!”

不过三年,创业失败,我们又要找新的起点。

现在的终端开发已经开始进入稳定期,在这个阶段大厂压力很大小厂更会收到挤压,人们使用的App越来越固定,即使是大厂,几年前平台级应用发个Push就能引流几十万,现在这些的作用也越来越小,特别到了今年,想要在Top 100的App里突然出现一个来自不知名团队的爆款已经基本不可能。在这种情况下对于开发者来说带来的变化我认为主要有两点:

1. 开发者的门槛越来越高:

小厂的机会少了,大厂的业务趋于稳定,短期内在移动端不会出现爆发性的增长,那随之而来的就是移动端招人越来越理性,门槛水涨船高。这两年看部门移动端校招,除了技术本身都很扎实以外,清一色985/211学霸+竞赛成绩+各种奖项+NB实习经历,社招基本集中在国内主要的互联网公司和几大手机公司中。并且现在大部分公司受限于本身的业务规模和在移动端的投入,技术和国内主要互联网公司的差距越来越大,换句话说,小公司生存会越来越困难,之后从小公司向大公司跳槽也会越来越困难。

2. 对开发者的要求越来越高:

小厂生存越来越困难,那势必会对开发者提出更高的要求。相比之前,对于终端开发者的技术要求会越来越宽广,最好是个多面手,是个大前端。大厂内部的压力也非常大,数据想要有大幅度的提升也越来越困难,因此更多的方向,更多的需求也就在所难免。现在的终端开发者处理的问题比之前更多更复杂,需要Cover的面更广,需要学习的更快更深入,并且在技术之外,还需要有足够的软实力支撑。在这样的要求下,很多时候,能力的差距已经不是用勤奋就能弥补的了,况且大部分人本来就谈不上有多勤奋。

最近看到一个在零基础自学Android最后能否找到工作,这个问题下的高票回答,讲述了她从开始选择Android,经过非常努力的学习和挣扎,然而最后面对当前的环境却不得不放弃。看完以后真的非常替她感觉惋惜,如果早两年入行可能结果会比现在好很多,但可惜,这就是现实。最后回到题主的问题,在这种情况下,Android开发者还会有之前那么吃香吗?我相信答案已经很明显了,专注的开发者和面对当前的环境,经过理性思考选择放弃的人都能收获更好的生活,但那些半吊子,之后在这个行业里会越来越难受。之前吃肉的以后能上海鲜,以前很多喝汤的可能就什么都没有了。

学习分享

在当下这个信息共享的时代,很多资源都可以在网络上找到,只取决于你愿不愿意找或是找的方法对不对了

很多朋友不是没有资料,大多都是有几十上百个G,但是杂乱无章,不知道怎么看从哪看起,甚至是看后就忘

如果大家觉得自己在网上找的资料非常杂乱、不成体系的话,我也分享一套给大家,比较系统,我平常自己也会经常研读。

2020最新上万页的大厂面试真题

七大模块学习资料:如NDK模块开发、Android框架体系架构…

只有系统,有方向的学习,才能在段时间内迅速提高自己的技术。

这份体系学习笔记,适应人群:
第一,学习知识比较碎片化,没有合理的学习路线与进阶方向。
第二,开发几年,不知道如何进阶更进一步,比较迷茫。
第三,到了合适的年纪,后续不知道该如何发展,转型管理,还是加强技术研究。如果你有需要,我这里恰好有为什么,不来领取!说不定能改变你现在的状态呢!
管理,还是加强技术研究。如果你有需要,我这里恰好有为什么,不来领取!说不定能改变你现在的状态呢!
由于文章内容比较多,篇幅不允许,部分未展示内容以截图方式展示 。如有需要获取完整的资料文档的朋友点击我的GitHub免费获取。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