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卷积神经网络介绍

反卷积是指:通过测量输出和已经输入重构未知输入的过程。在神经网络中,反卷积过程并不具备学习的能力,仅仅是用于可视化一个已经训练好的卷积网络模型,没有学习训练的过程。
下图所示为VGG 16反卷积神经网络的结构,展示了一个卷积网络和反卷积网络结合的过程。VGG 16是一个深度神经网络模型。它的反卷积就是将中间的数据,按照前面卷积、池化等变化的过程,完全相反地做一遍,从而得到类似原始输入的数据。
反卷积神经网络的应用场景
由于反卷积网络的特性,导致它有许多特别的应用,一般可以用于信道均衡、图像恢复、语音识别、地震学、无损探伤等未知输入估计和过程辨识方便的问题。
在神经网络的研究中,反卷积更多的是充当可视化作用。对于一个复杂的深度卷积网络,通过每层若干个卷积核的变换,我们无法知道每个卷积核关注的是什么,变换后的特征是什么样子。通过反卷积的还原,可以对这些问题有个清晰的可视化,以各层得到的特征图作为输入,进行反卷积,得到反卷积结果,用以验证显示各层提取到的特征图。
参考:
  • 2
    点赞
  • 1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