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ureka的自我保护模式

Eureka进入自我保护模式最直观的体现,是Eureka Server首页输出警告。
默认情况下,如果Eureka Server在一定时间内没有接受到某个微服务实例的心跳,Eureka Server将会注销该实例(默认90s)。但是当网络分区故障时,微服务与Eureka Server之间无法正常通行,以上行为可能变得非常危险——因为微服务本身其实是健康的,此时本不应该注销这个微服务。
Eureka 通过“自我保护模式”来解决这个问题——当Eureka Server节点在短时间内丢失过多的客户端时候(可能发生了网络分区故障),那么这个节点就会进入自我保护模式。一旦进入自我保护模式,Eureka Server就会保护服务注册表中的信息,不再删除服务注册表中的数据(也就是不会注销任务微服务)。当网络故障恢复后,该Eureka Server节点自动退出自我保护模式。
综上,自我保护模式是一种应对网络异常的安全保护措施。它的架构哲学是宁可同时保留所有微服务。(健康的微服务和不健康的微服务都会保留),也不盲目注销任何健康的微服务。使用自我保护模式,可以让Eureka集群更加的健壮和稳定。
在Spring Cloud中,可以使用eureka.server.enable-self-preservation=false禁用自我保护模式。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