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yperion神器之SmartView产品(上篇)

18 篇文章 18 订阅
15 篇文章 3 订阅

一、Smartview概述

今天我们来聊下smartview这款产品,笔者把它称为hyperion产品体系中的神器,是系统数据呈现和分析的利器,如果说hyperion产品是很优秀的企业绩效管理软件之一,那么smartview则是用户视角最好的证明。笔者一直觉得smartview是Hyperion产品的一个卖点。

使用 Oracle Smart View for Office,可在 Microsoft Excel、Word、Outlook 及 PowerPoint 中查看、导入、处理、分发和共享来自各种数据源的数据。我们主要介绍smartview与Excel的集成。使用过smartview的读者应该了解过,老版本的smartview对于office的版本要求很严,office的版本需要与smartview的版本一致才能安装。从smartview 11.1.2.5.520开始,smartview安装是自适应的office安装的(如果你的office是32位的,那么安装的时候smartview自动安装位32位,如果是64位的office,那么smartview就会自动安装为64位的),省去了很多麻烦。

笔者主要是使用hyperion组件中的HFM(财务合并模块),后续的介绍将是基于smartview与HFM的集成和使用。要想有更好的体验,建议使用office2016及以上的。

2、Smartview的安装和配置

  •        安装非常的简单,可以无脑操作,不赘述。

  •        Smartview的配置主要指的是与HFM的连接。连接分两种,一是共享连接,二是专用连接。共享连接可以打开系统中安装好的所有模块,在smartview高级选项中配置即可:

 

而专用连接则需要在面板中使用HFM的专用连接:

图片

常用的连接配置地址: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三、Smartview主要的使用场景

铺垫了这么多,Smartview有什么用?笔者从实际使用中大概列出如下几点:

1、将网页中的表单在smartview中打开,可以对数据高效的进行增删改查。

图片

2、超强的数据自由查询(即席分析)【数据抓取杀手锏】

图片

    我们说HFM是多维库,不像oracle数据库可以直接查表就能获取想要的数据,HFM通过查询数据库表是不能直接获取想要的数据,而是通过表单或者即席分析。表单只能获取固定的数据,而即席分析可以获取系统中任意的数据。

3、深度使用与office集成开发(输入报表、输出模板)

图片

       受限于HFM WEB表单,其只能展示数据,对格式的支持不够友好。所以一般会与office深度集成,构建一套输出模板,满足披露要求。

后面的章节将围绕上面三个使用场景展开。敬请期待!

  • 0
    点赞
  • 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 回答1: Hyperion报表是一个财务管理系统中的重要工具,它能够帮助企业进行财务数据的分析和报告。 首先,Hyperion报表可以实时获取并整理各个财务系统中的数据,包括收入、支出、现金流等等信息。通过这个系统,企业可以方便地查看和分析财务数据,了解企业的财务状况。这有助于企业管理层做出决策,掌握企业的运营情况。 其次,Hyperion报表能够对财务数据进行灵活的分析和报告。用户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选择不同的指标和维度进行分析,比如按照时间、地区、部门等进行分析。这样的灵活性使得用户能够更全面地了解和评估企业的财务状况,及时发现潜在的问题。 另外,Hyperion报表还可以帮助企业制定预算和计划。用户可以根据之前的财务数据和分析结果,制定合理的预算和计划。这有助于企业实现财务目标,提高盈利能力和经营效率。 总之,Hyperion报表的使用对于企业的财务管理非常重要。它能够帮助企业更全面地了解和分析财务数据,支持决策制定和预算计划,并提高企业的财务管理水平。为了有效地使用Hyperion报表,企业需要建立清晰的数据收集和整理流程,并培训员工正确使用该系统。通过合理的使用Hyperion报表,企业可以更好地管理和控制财务风险,提升自身竞争力。 ### 回答2: Hyperion报表是一种企业财务管理软件,主要用于创建、管理和发布企业级报表。它为企业提供了一个全面的报表解决方案,帮助企业实现精确的财务报告和分析。 Hyperion报表的首要任务是收集和整合来自不同系统和部门的财务数据。它可以与各种数据库系统和应用程序集成,通过数据抽取和转换,将分散的数据整合到一个统一的报表数据库中。这样,企业财务人员就可以准确地访问和分析财务数据,无需手动整理和合并数据。 一旦数据整合完成,Hyperion报表提供了丰富的报表设计和布局选项。用户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创建各种类型的报表,如利润表、资产负债表、现金流量表等。通过简单直观的界面,用户可以轻松地定义报表的结构、格式和公式。 Hyperion报表还提供了强大的数据分析功能。用户可以利用内置的功能和公式对数据进行计算、统计和比较,获得准确的财务指标和趋势分析。这样,管理者和决策者可以更好地了解企业的经营状况,及时调整经营策略。 最后,Hyperion报表还具备高度的安全性和可靠性。它通过访问控制和权限管理,确保只有授权人员能够访问和修改敏感数据。同时,它也提供了自动备份和恢复功能,保障数据的安全性和完整性。 总之,Hyperion报表是一种功能强大、使用方便的财务报告软件。它可以帮助企业实现准确、高效的财务报告和分析,提升企业的财务管理水平。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