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壳拾遗

文章目录

前人的宝贵经验是值得我们学习的重要资源,感谢互联网上这些无私分享的前辈们!

1、如果你的亲人是普通阶层,那对于人生中一些大事来说,他们给的建议往往就是普通阶层的思维,他们的阶层就是他们一生思维决策的结果,如果你的目标是跳出本阶层,那最好只把他们的建议当做参考。

2、不要和你的同事比工资,没有意义,比工资总会有人受伤,更多的是负面影响,并且很多时候受伤的会是你

3、不要说一项技能有没有用,任何你掌握的技能都有价值,但是你要学会找到发挥它的场景。如果有一天你落水了,你可能会庆幸,自己以前学会了游泳。工作中如果要上升,你要勇于承担麻烦的、有挑战的任务,当你推掉了麻烦的时候,你也推掉了机遇。

4、很多人喜欢不停地做事,但不会停下来思考,缺乏总结复盘的能力,其实阶段性总结复盘,不仅能够固化前面的经验,也能梳理后面的方向;把事情做对很重要,但是更加重要的是做对的事情;另外不要贪快,方向正确慢就快。

5、不要因为某人的外在,如外貌、习惯、学历等对人贴上标签,去盲目否定别人,对于别人的建议,应该从客观出发,综合分析,从善如流是一项非常难得的品质。

人很难挣到他认知以外的财富,就算偶然遇到了,也可能很快失去。所以不要羡慕别人投机获得的财富,努力提升你的思维,财商才是正道。

6、强烈建议技术团队定期开展质量回溯,需要文档化,还要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3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3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