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06_讲解PPT的灵魂

20171206_讲解PPT的灵魂

    作为汇报PPT的灵魂,或者说汇报PPT的目的,那一定是牵扯到研究内容的核心。(注意哦,我用的词汇是牵扯到,而不是完全覆盖。)

  • 通过汇报,我想给听众科普一下我的研究工作哦。——既然是科普,那么你的重心就应该是让听众在短短的15-20分钟内认识并了解你所做的工作,觉得你所做的工作还是蛮有意思的嘛,你竟然提出了那么新颖的想法,不错哦。
  • 通过汇报,我想让听众知道我所做的工作的难度有多大内容有多高深哦。——既然你想达到这个目的,那说明你涉足的领域已经有很多人作出了广泛的研究,你想在前人的基础上继续深挖以提出前人未实现过的想法,或者你是在开创一个新的课题,该课题目前为止尚未有成熟的统一的观点,大家都是众说纷纭。这时,你就应该把你的想法讲清楚之后,使用浅显易懂的话语来描述你所要研究的内容(你看,前人花了很大的功夫才研究到这儿嘛,这可是没人研究过哦,这可是新的研究领域哦),之后开始说清楚研究内容的难点所在,到底有多难,为啥那么难,一旦突破了能有什么样的工程价值,这其中已经开始并广泛涉及到你已经做出来的研究成果了,最后给听众的感觉就是“我嘞个去,这也太难了吧,这么难你都敢做?”。
  • 通过汇报,我想让听众知道我所做工作的工程价值有多高哦。——既然是以工程价值为目标导向,那么你就应该把你所做的工作一 一讲述清楚,它能够应用在对哪个方面呢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