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波普尔的伪证主义”后,我的感悟

 

 波普尔的伪证主义,是一种批判理性主义”,有时也被为证伪主义

 主要讲了波普尔的伪证理论 它是科学方法论中的“另类”,批判理性主义。

 “好的科学理论就是——逻辑上可证伪的,但又难以找到事实观察可证实。”老师说,“一个理论阐述的越精确,它的可伪证度越高。”这句很经典,比如光在真空中的速度。任何事都有它的广义性和狭义性。越精确其实也是越狭义。真空其实是没有的,只能无限的趋近。

 况且人们所谓的现在证实的科学也存在错误,也无法证实使用一切宇宙。觉不精彩了,看刚你给我传的文章,文章写得还是比较有想法的

 比如,晚上加班的时候,你会想,“真想在家喝着咖啡看电视”,但是事实是残酷的,这也许就是辩证吧,“能量是要守恒的,但是为什么残酷的那个不是别人呢”。
   
呵呵,是一种经历,总会有变化
   
调整好自己,就好啦其实我觉的上课近有时候也不是好事,就像书借的读起来超快,自己的,都懒得翻。

 书非借而不能读也。

 所以啊,矛盾无处不在,有好就有坏关键还是要看自己,提前安排好。变动了,也能随机应变。

 其实内心强大才是正的强大才是真正的厉害啊,所以说要调节心态。静、平和。

其 实学学辩证法挺好的,能让人不断的发掘新的观点原来大学也就是学的事物要一分为二,要用运动的、发展的、全面的观点看,但是发现自然辩证法,能让你不断的去肯定、否定、在否定、好矛盾啊。觉得古人早就在这些矛盾之中找到了平衡点吗?儒家的精髓在中庸之道,中庸之道的精髓也就是平衡吧。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