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AUTOSAR设计和开发流程

废话少说,AUTOSAR设计和开发流程主要包括三个部分:

系统配置、ECU设计与配置阶段、代码生成阶段。通俗来讲就是,整体(整个系统)配置设计,局部(ECU)配置设计,最后是,实现(代码生成)。

①系统配置

前提:系统配置的生成,前提在于完成了系统需求的分析,功能分解,整合。前期肯定是对每个相对独立的功能块进行需求分析,软硬件资源分析,直到所有功能单元模块的软硬件需求分析清楚了,在移目到系统级,梳理各个功能模块相互的交联关系,消息的收发。最终形成系统的配置,包括CPU的选择,FLASH的大小以及各个功能项的内存大小分配,程序运行的时序,相互的交互关系的建立,以及平台级的功能应用的确定,比如诊断(或称健康管理),系统运行状态监控,数据加载服务等等。

总结一下,任何系统的形成,前提必须有需求的输入,需求的分析,比如要实现哪些具体的功能项,哪些模块需要通讯,进行消息的交互,有点到面,通过分析清楚各个单元功能项所需的软硬件,再到整个系统的软硬件资源需求和各个功能块的交联关系(俗称ICD),具体如下:

(1)软件组件描述,定义了每个涉及的软件组件的接口内容,如数据类型,端口,接口等。(单个功能模块对外系统的收发接口)

(2)ECU资源描述,定义了每个ECU的资源需求,如处理器、存储器、外围设备、传感器和执行器等。(单个功能模块自身要实现的功能,以及资源需要)

(3)系统约束描述,定义了总线信号,软件组件间的拓扑结构和映射关系。(系统层面的整个物理的和逻辑的网络拓扑结构)

特定ECU的配置

从系统配置描述文件中提取出与各个特定ECU相关的系统配置描述信息,提取的信息包括ECU通信矩阵、拓扑结构、映射到该ECU上的所有软件组件,并将这些信息放在各个ECU的提取文件中。

③生成可执行文件

生成BSW、RTE、APP的配置。

基础软件和软件组件的集成,最终生成ECU的可执行代码。

 

  • 9
    点赞
  • 5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