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ti-Aliasing (SSAA , MSAA , MLAA , SRAA) 简介

前两天在浏览游民星空的时候,小编居然在文章中挂了一篇技术文章,是关于SRAA的。对于AA的了解很少,正好入职之前还有几天的空闲时间,所以就这个机会把AA的一些基本算法简单学习了一下,不过也只是学习到了一点皮毛而已。
本文将简单介绍四种反走样算法,他们分别是:
SSAA: Super Sampling Anti-Aliasing
MSAA: Multi Sampling Anti-Aliasing
MLAA: Morphological Anti-Aliasing
SRAA: Sub-pixel Reconstruction Anti-Aliasing
当然,AA算法的种类实在是很多,还有CSAA,ADAA,Transparent AA等等。本文就简单介绍上面四种吧。
首先,什么是走样呢?我们在现实生活中观察到的物体经常是细节非常丰富的,而大部分信息的频率远远高于人眼的识别能力。而计算机中的图像是由一个一个离散的pixel组成的,其实是个有限的集合。所以它只能用来逼近现实中的场景,并不能完美的重现。走样有很多表现形式,例如边缘的锯齿,采样频率过低等。本文的AA算法都是针对锯齿边缘的。一般而言,纹理的采样频率过低都是通过AF或者更复杂的采样算法来解决的。
image 
举个简单的例子,我们放大一条直线所经过的两个pixel。由于对于每个像素,我们只在像素的中心采样,所以对于上图而言,上面的像素中的采样点是在直线上面的,而下面采样点则在直线的下面。假设我们要把直线下面的图像填充成黑色,如果没有AA,那么下面的像素就会是纯黑色,而上面是纯白色。而这种情况会产生三角形边缘的锯齿现象,我们称之为走样。下图为经过MLAA处理前后的图像变化。

  • 1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