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利

吉利,是我的二哥,现在还在成都经受着隔三差五的余震。昨天晚上才开始短信联系上,断断续续的几个短信和电话才略微知道这两天他是怎么过来的。昨天下午在实验室,察觉到巨震后,逃离大楼。惊魂未定几小时后,进楼拿回了笔记本和手机。回宿舍待了几个小时,手机充电,拿了一些衣物等。发生余震,又逃离寝室。之后晚上在草坪中读过,下雨的凌晨肯定是很难受的。早上回了宿舍,上午和中午又有一些余震,一有余震就得立即出楼。下午在外面晃悠,今天晚上打算去同学家住,同学家不是高楼,应该安全些。据说今晚12点还有一次余震,估计就在我写下这些字的前后。收发短信的延迟是很大的,打电话时听到他的声音有些颤抖,但是情绪很好,听得出来。

小时候他是很胆小的,怕黑夜,怕见生人。每次走夜路什么的,得缠上我。人有点害羞,自尊心强,怕被别人说。虽然取了个‘吉利’的名字,但是却每每过的不是很顺,虽说不顺,但是也能每次化险为夷。非常小的时候经常闹小毛病,上学了学习也不牛,后来渐渐的好转了,考上了重点高中。2000年出过一次严重的车祸,我和他都在车上,他摔伤了胳膊,住院两个月。高三的时候第一次高考不顺,复读的时候和我一级了。上学他去了成都,我俩都是录取的材料专业,后来我转了计算机。他在那边一待就是6年了,每次往返于学校和家里,都是极其辛苦的旅程。就在今年春运时遭遇南方暴风雪,还在长沙段滞留了多达三四个小时。大雪覆盖山路,最后还步行半天才到家,回家的行程花了整整三天。最近我反复思索他的经历,感觉仿佛冥冥之中有神的指引,让他去经历这些事,去学会成长,练就一颗强大的内心。我羡慕他,拥有这么多的经历,是人生的财富,让他以后能够更好的适应。相反,我却缺乏这样的经历,我会紧张,会低落,会绝望,如果遇到人生的险境。

同时我也希望他在以后的生活中,能够像他的名字那样,总是能够化险为夷,大吉大利。经历了这次地震之后,还有什么不能想开的呢,希望你能够拥有一颗快乐开朗的心,忘掉阴影,享受生活。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3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3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