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tHub 有望在中国开设子公司?

【CSDN编者按】作为世界上最大的软件开发平台,GitHub 自去年被微软以 75 亿美元收购后,一直颇受外界的争议。虽然在交易完成后,GitHub 在业务上、平台上依然独立运营,但是对于曾经拥抱“闭源”的微软,业界仍然持有质疑的声音。不过,身为仅次于美国的第二大用户群体,中国开发者对于 GitHub 入华的诉求也一直很强烈。近日,GitHub 运营总监在接受采访时就透露将要支持 GitHub 在中国的扩展计划。那么这是否意味着在中国开设子公司指日可待?此举又会对国内和 GitHub 本身带来什么影响呢?

作者 | Financial Times

译者 | 弯月,责编 | 郭芮

出品 | CSDN(ID:CSDNnews)

以下为译文:

世界上最大的软件开发平台GitHub希望在中国开设子公司,而中国政府则希望设法保护其对核心技术的掌握权,以摆脱美国的进一步制裁。

GitHub运营总监Erica Brescia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中国政府非常支持GitHub在中国的扩展计划。

去年GitHub在托管和管理私人公司的软件开放方面,为微软带来了75亿美元的收入,它已成为任何人都可以访问的最大的开源软件托管基地。

Brescia表示,GitHub正在计划一个“阶段性的战略”,这也是他们首次考虑在国外设立子公司,当前他们的目标是招聘人才,首先需要一位总经理。之后,这家公司可能会考虑合资企业,而且有可能在中国托管GitHub的内容。

中国国内的开发人员都很担心,如果美国进一步扩大出口制裁,那么他们将会失去GitHub的访问权。此项决定萌芽于7月,GitHub限制了部分受美国制裁国家(比如古巴、伊朗等)的用户账号,这预示着同样的事情也会在中国开发人员中间上演。

GitHub表示,他们会说服美国监管机构防止出口控制的进一步扩大。

Brescia表示,中国政府渴望国内的开发人员参与更多开源软件,目的是为了随着贸易冲突的持续,避免中国无法再使用美国开发软件的风险。由于开源软件是公开且免费的软件,所以不在美国制裁的范围内。如果没有GitHub,中国公司就会失去开源软件的访问权,那么他们的程序就无法得到更新和升级。

有些开源软件对互联网来说非常关键。例如,阿帕奇的开源Web服务软件,大约大分之一的网站都采用了该软件,而它的开发则由美国的基金会支持。

在首届GitHub社区北京分区的活动上,Brescia说:“政府部门告诉我们,他们相信开源软件是在其他创新之上构建软件的伟大方式,但是显然这种方式更安全,因为它不受限于美国的任何贸易冲突。”

“我认为中国一直在坚持从战略上推动开源的发展,因为我们可以通过开源与开发世界接轨,同时又无需依赖专有技术。”她说,GitHub已与负责管理电信产业的中国产业与信息技术管理局的官员会晤,同时还会见了公共安全管理局。

Brescia承认在维护其透明度标准与建设中国团队方面,公司都面临着巨大的挑战。“理想情况下,我们将继续按照以往的方式运营。如果不能,那么就需要大量的商谈——我们运营的透明度造就了今天的我们。”

中国还在努力尝试开发自主的开源项目。今年早间,华为(目前遭到了大多数美国供应商的封杀)宣布它联合政府与国内其他科技巨头的力量,成立了一项刺激开源软件开发的基金。

华为消费者业务软件部总裁王成录在公司的开发者大会上说:“如果中国没有自主的开源社区来维护(开源)代码,那么所有的中国软件产业都将面临巨大的风险。”

原文:US tech group GitHub keen to open subsidiary in China

本文为 CSDN 翻译,转载请注明来源出处。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