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周刊第 190 期:移动开发性能优化全面解析

本周热点

国内

昨日 iOS 版微信更新了 6.5.8 版本,新版本中至少蕴含了5个大招:

  • 搜一搜,在之前的微信搜索基础上,单独给了一个入口。现在微信搜索结果中不止有微信公众号的内容,也有其他的互联网内容。
  • 看一看,这个功能之前叫做“朋友圈热文”,隐藏在微信搜索入口中,现在改为“看一看”,并且给了单独的入口,显然是增加了这种兴趣阅读的权重。
  • 朋友圈同步到社交网络,如今的朋友圈内容分别可以同步到QQ空间、Facebook 和Twitter了。
  • 更好的广告体验,新版本广告上滑即可预览视频和图文,体验更加平滑。
  • 微信实验室,“搜一搜”和“看一看”功能正是从这个实验室中流出的。

国外

一年一度的谷歌 I/O 开发者大会,今日凌晨(北京时间)再度于加州山景城召开。2017,技术风向在哪里?用谷歌 CEO Sundar Pichai 的话来讲,是从“Mobile First“转为“AI First”。此外谷歌也发布了 Google Assistant、Google Home、Google Photos 与 Android 的一系列升级,TPU 硬件也迎来了第二代。

技术文章

Android

Android 性能优化全方面解析

本文从内存优化、UI优化(布局优化和绘制优化)、速度的优化(线程优化/网络优化)、电量优化、启动优化五大角度进行性能优化解析。

头条 APK 瘦身之路

随着版本迭代,功能增加安装包体积也会慢慢增大。今日头条 576 版本 APK 达到了 25 M,通过一系列的优化,到目前的 607 版本为 12M。本文主要是介绍头条 APK 瘦身中用到的一些方法。

使用 Kotlin 优雅的开发 Android 应用

今天的这篇文章带你学习使用 Kotlin 开发 Android 应用,并对比我们传统语言 Java,让你真真切切的感受到它的美和优雅。

Android 仿火萤视频桌面——神奇的 LiveWallPaper

前段时间基本被一款叫火萤视频桌面的软件(就是将视频作为桌面)给刷屏了,所以看了下作者的代码,看到了SurfaceHolder,立刻想到了,肯定可以用来播放视频实现视频桌面的效果,于是笔者周末尝试了下。

源码大招,Android 项目实践

笔者花了点时间找了些 Android 的项目,觉得还是不错的,几乎就是自己生活常用的一些 App ,如果你是一个 Android 开发者,我觉得撸完这些项目,你想不牛逼都难。

仿 360 市场下载按钮

无论多复杂的动画我们都是可以分割成小单元的,然后分步来实现。这个动画大概分为收缩,准备,加载,完成几个部分。

iOS

iOS 性能优化总结

本文涵盖关于 iOS 性能优化梳理,内容包括基本工具、业务优化、内存优化、卡顿优化、布局优化、电量优化、 安装包瘦身、启动优化、网络优化等。

Fade 数字切换动效

本文笔者断断续续 使用 3 周的时间,把 Fade 数字切换动效还原出来了。GitHub:https://github.com/CRAnimation/CRNumberFadedAnimation

谈谈 CocoaPods 组件二进制化方案

为了加快编译速度,在工程拆分后,将一些常用库进行二进制化,工程引用库后不需要对源码进行编译。本文内容适合工程需要二进制化并使用过 CocoaPods 的朋友。

使用 Block 实现 KVO

在 iOS 开发中,我们可以通过 KVO 机制来监听某个对象的某个属性的变化。本文笔者尝试使用 Block 来实现 KVO,将添加观察的代码和回调处理的代码写在一起。在学习了 ImplementKVO 的实现以后,自己也写了一个:SJKVOController。

跨平台

Uber 使用 Swift 重写 App 的踩坑经历及解决方案

本文出自Uber移动架构和框架组负责人托马斯·阿特曼于2016年在湾区Swift峰会上的演讲,分享了使用Swfit重写Uber的好与坏。

React Native 仿 ofo 共享单车 App

本文并没有实现 ofo 所有功能,只完成了主要的界面和逻辑,感觉其中也就【地图】和【扫码】两个比较核心的功能还需要花点时间以外,其他的就都比较简单了。

React Native 在 Glow 的实践

本文记录了 React Native 在 Glow 的实践经验,并主要从 iOS 角度展开一些细节实现。

VR

VR 进化论|教你搭建通用的 WebVR 工程

本文旨在介绍如何搭建 WebVR 工程以支持多场景开发。

视频教程推荐

HoloLens 全息应用开发

HoloLens 是微软于 2015 年发布的混合现实设备,是 AR/VR 生态最具前瞻性与想象力的智能硬件。本课程通过 HoloLens 设备实战演示,让开发者熟悉 HoloLens 全息应用的基础知识。

WEEX for VUE 前端工程师

Weex 是一套简单易用的跨平台开发方案,能以 Web 的开发体验构建高性能、可扩展的 Native 应用,为了做到这些,Weex 与 Vue 合作,使用 Vue 作为上层框架,并遵循 W3C 标准实现了统一的 JSEngine 和 DOM API,这样一来,你甚至可以使用其他框架驱动 Weex,打造三端一致的 Native 应用。

5 小时快速入门 HTML5 - 基础篇

HTML5 相对于 HTML4 或者 xHTML1.0,进步是很明显的。以前很多靠 HTML 代码无法实现的效果现在都可以通过 HTML5 实现,如视频,音频,网页绘图,而且并不需要复杂的代码,所以说 HTML5 宛如一场革命。

精通 AndroidWebView 开发

本系列主要讲解 WebView 是如何使用的,可以说是目前最完整的精通 AndroidWebView 课程。

活动充电

5月20日Mobile Open Day——Android专场

本次活动会分享 Android 插件化技术,以及如何更好的开发 RecyclerView。同时也会跟进最新的技术,Android 上的 PWA 和 WeChat 上的小程序,孰优孰劣。当然还有最近依旧火热的 React Native,也会分享 ThoughtWorks 如何在企业实践 React Native。

联系我们

第一时间掌握最新移动开发相关信息和技术,请关注 CSDN 移动开发公众微信号(ID: mobilehub)。也欢迎加微信tm_forever_miss(备注:姓名+公司+职位)与我交流。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