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M32】ATK-LORA-01正点原子LORA模块配置时的注意事项

1、模块连接

配置模块时,需要连接VCC、GND、TXD、RXD、MD0五个引脚。其中MD0需要接高电平

例如下图方式: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2、配置模块

配置模块时,会出现配置后重新上电,或者复位后仍旧是原来参数的问题。
例如下面这个,设置波特率为115200后,点击保存配置,然后模块复位(或者给模块断电再重新上电),读取配置后发现仍旧是9600没有变。

正确的配置方法:
1、下发配置
2、拉低MD0
3、模块下电
4、模块重新上电

官方回复:lora参数保存:Lora重新上电,配置完MD0接拉低保存。参数是断电保存的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4
    点赞
  • 2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5
    评论
ATK-LORA-01无线串口模块用户手册是一本详细介绍ATK-LORA-01无线串口模块使用方法的说明书。这款无线串口模块采用了LoRaWAN的技术,可以实现可靠地无线通信。用户手册中包含了模块的物理特性、功能特点、使用方法以及示例程序等全面的介绍和实用的指导。 手册首先介绍了ATK-LORA-01无线串口模块的硬件特性,包括模块的尺寸、工作电压、接口定义和引脚说明等。接着,手册详细介绍了模块的功能特点,包括数据传输距离、通信速率、功耗等多个方面,为用户提供了使用该模块前的参考数据。 用户手册的核心内容是实用的使用方法介绍。手册中包含了ATK-LORA-01无线串口模块的软件配置、数据传输和固件升级等方面的操作指南。该模块支持多种传输模式和协议,并提供了多种数据类型传输接口。手册通过图文并茂的方式,展示了模块的使用方法,包括AT指令的使用、配置参数的设置及状态指示灯等。 在手册的最后,附有示例程序供用户参考。该示例程序包含了数据采集、射频通信和数据解析等关键过程,可直接应用于实际工程项目。用户可通过模块提供的软件API,快速实现无线通信和数据传输等功能,提高工作效率。 总之,ATK-LORA-01无线串口模块用户手册是一本针对该产品进行全面介绍和操作指导的说明书,为初学者提供了详细的操作方法和实现思路。同,也提供了高级用户参考和拓展该模块功能的示例程序。该手册内容丰富、实用性强,适合广大使用该产品的用户。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5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