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bility CEO跑路;苹果或不在iOS 18中提供生成式AI | AI 头条

f35bc364487e78d16b1e5b5c0b3cfe8d.gif

整理 | 王轶群

出品丨AI 科技大本营(ID:rgznai100)

a7a09b540c671b10675726e59009468f.png一分钟速览新闻点!

  • Stability AI首席执行官Emad Mostaque辞职

  • 可微分编程已经成为人工智能软件工程新范式的前沿

  • Quiet-STaR:语言模型可以自行学习先思考后说话

  • 商汤科技徐立:AI进入2.0时代

  • OpenAI前全球商业化负责人卡斯:AGI目前前景乐观,仍需做好准备

  • 硅谷“创投之父”史蒂夫•霍夫曼:我们的目标应该是超越AI

  • 苹果可能放弃在iOS 18中提供生成式AI

  • 苹果或将联手百度达成AI合作

  • Apple Vision Pro 今年将登陆中国大陆

  • 《金融时报》推出由 Claude 支持的 AI 聊天机器人 Ask FT

127cf9dde2b06ec81cc427033887b2f1.png全球AI大事件摘要

Stability AI首席执行官Emad Mostaque辞职

继核心团队集体离职后,Stability AI在周五深夜的一份新闻稿中表示,Mostaque 将离开公司“去追求去中心化人工智能”。Mostaque 还将辞去 Stability AI 董事会的职务。

推动开发商业化人工智能产品可能是莫斯塔克辞职的一个重要原因。“不会用更中心化的人工智能来击败中心化的人工智能,”莫斯塔克在辞职后在 X 上发表的一篇文章中说道。莫斯塔克在另一份声明中表示:“现在是确保人工智能保持开放和去中心化的时候了。”

该公司董事会已任命两名临时联席首席执行官来领导 Stability AI——首席运营官 Shan Shan Wong 和首席技术官 Christian Laforte——同时还在物色永久首席执行官。

可微分编程已经成为人工智能软件工程新范式的前沿

3月21日,马蒂厄·布隆德尔、文森特·鲁莱特联合发表了一篇《可微分编程的要素》的论文。此前,杨立昆曾经在2021年预见可微分编程的前景。

在大型模型、海量数据集、加速硬件以及可微分编程的变革力量的推动下,人工智能最近经历了显著的进步。这种新的编程范式可以实现复杂计算机程序(包括具有控制流和数据结构的程序)的端到端区分,从而使基于梯度的程序参数优化成为可能。作为一种新兴范例,可微分编程建立在计算机科学和应用数学的多个领域之上,包括自动微分、图形模型、优化和统计。(Arxiv)

论文链接:https://arxiv.org/abs/2403.14606

Quiet-STaR:语言模型可以自行学习先思考后说话

Quiet-STaR是以一种通用和可扩展的方式学习推理的语言模型。通过在多样化网络文本中隐含的丰富推理任务的范围上进行训练,而不是狭义地专门为特定数据集进行训练。该语言模型指引了更健壮和适应性更强的语言模型的方向。

论文的结果证明了这种方法的潜力,Quiet-STaR 在提高下游推理性能的同时生成了具有质量意义的理由。论文相信这也开启了许多潜在的未来方向 - 例如,可以尝试对思考进行集成,以进一步提高对未来token的预测。此外,如果语言模型能够预测何时思考是有用的,那么预测的混合权重可以用于在生成过程中动态分配计算资源。(Arxiv)

论文链接:https://arxiv.org/abs/2403.09629

商汤科技徐立:AI进入2.0时代

商汤科技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徐立出席2024GDC开幕式,发表演讲表示:目前AI能解决的问题在10%以下,生产链路上能够带来的突破可能还很有限。未来,AI2.0时代的生产力工具若能在知识能力、推理能力、执行能力上有所突破,受益的是广大开发者以及场景化的核心应用。

“五年以下工作经验的程序员往往能够用到生产力工具解决的问题时长是超过一小时的,但是五年以上工作经验的程序员每周能节省的时间反倒是更短的。这表明越是高阶复杂的任务,对于用好AI工具的程序员是有一定的挑战。”(《国际金融报》)

OpenAI前全球商业化负责人卡斯:AGI目前前景乐观,仍需做好准备

在2024GDC的演讲上,在OpenAI前全球商业化负责人扎克•卡斯认为,虽然通用人工智能(AGI)目前展现的前景乐观,但人们仍需做好准备。

“ChatGPT 3.0刚问世时,使用成本很高,但自那以后,新版本的使用门槛持续走低,这就是坚持开源带来的效果。”卡斯表示,技术开源后,相当于人人手握一本“秘籍”,这就要求开发者牢记自己使用技术的初衷。“比如,每年在高速公路上发生的无人驾驶事故仍有不少,作为开发者,就要思考如何用技术降低事故率。”

卡斯还提到人们对人工智能大模型“感知”的改变:第一阶段,人们意识到大模型的功能越来越强大;第二阶段,人们发现自己用口头指令就能驱动大模型;第三阶段,人工智能开始赋能人们日常的各类操作系统。“我们需要认识到,机器有可能发展得比人类更加强大,这就要求我们提前做好相应的风险评估。”(上观新闻)

硅谷“创投之父”史蒂夫•霍夫曼:我们的目标应该是超越AI

“我们要始终记得,是人让人工智能变得如此强大,AI是所有人类创造力的总和,是我们的知识赋能了AI,它才能反过来让各行各业产生巨变。”硅谷“创投之父”、创业孵化器Founders Space创始人史蒂夫•霍夫曼说。

他还建议,每个人思考自己在智能时代所具备的“护城河”本领,即竞争力。“我能申请哪些技术专利、能与客户建立怎样更为独特的关系,这些都是人类可利用AI提升的自我价值,我们的目标应该是超越AI。”

在卡斯看来,相较担心AI抢了自己的饭碗,人们更应该关心如何让人工智能与人类取得一致的价值观,确保“AI对人类向善”。“进入通用智能时代,很多问题我们都通过AI来解决,但过多依赖智能工具,有可能导致人类智能的下降,这一陷阱需要避免。”

他表示,AI为人们节约时间、提供便利,这意味着人类有更多时间与家人交流、与他人分享幸福时光,因此人类应该尝试思考,“AI把事情都做了之后,我作为人类还有哪些属性。”(上观新闻)

苹果可能放弃在iOS 18中提供生成式AI

3月25日消息,据媒体报道,知名科技记者马克·古尔曼(Mark Gurman)在最新一期通讯中表示,苹果有可能会放弃在iOS 18中提供生成式AI服务。

古尔曼表示,预计在今年的开发者大会上,苹果在发布iOS 18时将花费大量时间介绍它如何看待和整合AI,其中包括苹果认为应该如何整合这种技术。古尔曼称其得知苹果仍在研究在利用人工智能中的隐私问题,而且苹果的内部计划将比竞争对手的计划更加保守。因此苹果最终可能会决定放弃与谷歌等其它公司合作,不在iOS 18中提供生成式AI服务。

报道指出,苹果生成式人工智能大模型的合作伙伴包括谷歌、百度、OpenAI等公司。国行版iPhone的AI功能将由百度提供,而其他市场的AI功能则由谷歌Gemini和OpenAI ChatGPT提供支持。

苹果或将联手百度达成AI合作

近日,苹果公司CEO蒂姆·库克正在中国展开一系列活动。据了解,3月22日晚间,苹果公司正在和百度进行谈判,以便在苹果设备使用百度生成人工智能技术。百度美股周五盘前直线拉升涨超6%。

同时,百度文心一言下个月将进行版本升级,届时也将开放长文本能力,文字范围会在200万至500万。此前,百度创始人李彦宏指出,2023年第四季度,大模型为云业务带来约6.6亿元收入。这意味着,在文心一言发布后的首个财年,与智能云业务结合的AI大模型,为百度带来了不错的增量收入。(界面新闻)

Apple Vision Pro 今年将登陆中国大陆

3 月 24 日,苹果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周日在北京中国发展高层论坛期间回答媒体提问时透露了Vision Pro的中国上市计划,Vision Pro将于今年登陆中国大陆市场。他表示,苹果公司将继续加大在中国的研发投入。(央视财经)

《金融时报》推出由 Claude 支持的 AI 聊天机器人 Ask FT

英国《金融时报》推出了一款名为 Ask FT 的新型生成式人工智能聊天机器人,可以回答订阅者提出的问题。与广义人工智能机器人(如 ChatGPT、Copilot 或 Gemini)类似,用户可以期待针对他们想知道的任何内容提供精心策划的自然语言答案,其答案来自媒体数十年发布的信息。

Ask FT 目前由 Anthropic 开发的大型语言模型 (LLM) Claude 提供支持,但其支持方也可能会更换。

英国《金融时报》首席产品官林赛·杰恩 (Lindsey Jayne) 在接受The Verge采访时表示,该媒体“正在以‘模型不可知论’的方式来对待这一问题,看看哪一个最能满足我们的需求”。Ask FT接受了 FT 文章的训练,并向 FT 专业级别的一些订阅者开放。

978c0a1f7e01e726297af6525a0322e9.gif

4 月 25 ~ 26 日,由 CSDN 和高端 IT 咨询和教育平台 Boolan 联合主办的「全球机器学习技术大会」将在上海环球港凯悦酒店举行,特邀近 50 位技术领袖和行业应用专家,与 1000+ 来自电商、金融、汽车、智能制造、通信、工业互联网、医疗、教育等众多行业的精英参会听众,共同探讨人工智能领域的前沿发展和行业最佳实践。欢迎所有开发者朋友访问官网 http://ml-summit.org、点击「阅读原文」或扫码进一步了解详情。

b98a8c4de367321a55fee5521ea19d7f.png

  • 3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4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4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