觉得工作没有意义?听杨天真怎么说

2672c8843ee64121cf7007f08e664db0.png

你是不是有时候觉得现在做的工作没有意义,未到工位前活蹦乱跳,坐到工位上就犯困,整天提不起精神?

群里的小伙伴小鹿推荐了一期杨天真的播客(链接在文末),白牙上下班坐地铁上听完了,有收获,分享给你,希望可以稍微缓解你的“工作内耗”。

1.先问自己一个问题:“你从现在的工作中能得到什么?”。

可能现在的工作给了你很多负面的东西,但不可能都是负面的,一定有正面的东西,也就是要在现有的工作岗位里找到正向的意义,为了那个正向的东西或意义,支撑现在工作的理由。

读到这里,你先停下思考 2 分钟,再往下读。

白牙想到的是,硬|软技能的锻炼机会、很多小福利、大厂光环、内部的课程培训资源、work life balance ......

入职腾讯三年,我学到了什么?

2.搞清楚自己是什么样的人,把当下的工作当成下一步工作的积累。

这样心态会好一些。找到自己真正想做的事情,这个别人回答不了,只能自己想。

把当下的工作当成下一步工作的积累,这样在做这份工作时,会更有主动性。

3.情绪稳定得解决问题,而非抱怨。

职场中保持情绪稳定很重要,白牙也需要历练,遇到问题就去解决问题,不要抱怨,抱怨没用,还会让领导同事对你打上“爱抱怨”的标签,后面也不愿和你合作。

4.比之前高效得做事。

如果你觉得当前工作没挑战了,那试试能不能高效的做这件事,之前干 4 天,现在干 2 天,如果想达到,有什么途径?

5.如果没有找到有意义的事,那在寻找自己认为有意义的事上付出了什么?

如果说工作没有意义,可能是为自己能力不足、累、找不到快乐,都归咎在工作没有意义上。

你现在可以立刻做的是,当说工作没有意义的时候,也说出什么工作是你想做的,有意义的和没有意义的工作之间差了什么,具体是什么

如果差的是机会,如何一步步搭建创造机会?

如果差是能力,如何一步步积累这个能力?

如果没有想这些,只说工作没有意义,只是宣泄情绪。理性的问题用理性的方法解决,感性的问题用感性的方法解决。

搞清楚什么是自己真实的问题,以及怎么尽快找到通向自己命中注定热爱事业的道路,这个问题没有答案,什么是你命中注定的,别人不会知道,只有你自己知道。即使你找人做咨询,她也是引导你自己去想。

播客链接:

https://www.xiaoyuzhoufm.com/episode/660b4d8f2d9eae5d0a7ad4a0

白牙昨晚在视频号直播分享《入职腾讯三年,我学到了什么?》的回放出来了,如果你感兴趣,可以看看。

  • 4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