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pyecharts做出3D散点图

本文章为一个代码小白的学习之作和学习心得

目录

前言:pyecharts的概念和特点

一.安装相关库

二.构建运行代码

三.拓展

四.学习心得


前言:pyecharts的概念和特点

pyecharts是Python与Echarts结合之后的产物,Echarts 是一个由百度开源的数据可视化库,它是一个纯JavaScript的图表库,可以为用户提供直观生动,可交互,可高度个性化定制的数据可视化图表,pyecharts封装了Echarts各类图表的基本操作,通过渲染机制,输出一个包含JS代码的HTML文件。

pyecharts的特点

 Pyecharts的主要特点包括:

  1.易于使用:Pyecharts提供了一套简单易用的API,使用户可以轻松地生成各种图表,无需熟悉复杂的前端技术和图表库的底层实现。

  2.支持多种数据格式:Pyecharts支持多种数据格式的输入,包括Python列表、NumPy数组、Pandas数据框等,同时也支持从数据库中读取数据,并支持数据的预处理和转换。

  3.功能丰富:Pyecharts支持生成多种类型的图表,包括基本图表(如折线图、柱状图、散点图、饼图)、地理图表(如地图、热力图、地理轨迹图)等,并支持图表的交互和动态更新。

  4.可扩展性强:Pyecharts的底层渲染引擎Echarts.js是一个功能强大的JavaScript图表库,支持大量的可定制化配置选项,同时也支持自定义主题和扩展插件。

Pyecharts是一款功能强大、易于使用、可扩展性强的数据可视化库,可以帮助用户快速生成各种精美的图表,并支持图表的交互和动态更新。

3D散点图的概念

3D散点图通过3个序列的数据来绘制,描述3个序列数据之间的关系。

一.安装相关库

先在本地下载pyecharts库,

windows中搜索anaconda prompt打开,运行下述代码:

pip install pyecharts

或使用清华镜像下载:

pip install pyecharts -i https://pypi.tuna.tsinghua.edu.cn/simple

二.构建运行代码

使用pandas库导入数据到data

import pandas as pd

data = pd.read_excel(r'航空公司数据.xlsx')
data

得到运行结果

 在剔除数据的缺失值

data.dropna(subset=['年龄'
  • 0
    点赞
  • 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