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fka系列教程42】Kafka Manager

作为一个分布式的消息发布-订阅系统,Apache Kafka在 Yahoo内部已经被很多团队所使用,例如媒体分析团队就将其应用到了实时分析流水线中,同时,Yahoo整个Kafka集群处理的峰值带宽超过了 20Gbps(压缩数据)。为了让开发者和服务工程师能够更加简单地维护Kafka集群,Yahoo构建了一个基于Web的管理工具,称为Kafka Manager,日前该项目已经在GitHub上开源

通过Kafka Manager用户能够更容易地发现集群中哪些主题或者分区分布不均匀,同时能够管理多个集群,能够更容易地检查集群的状态,能够创建主题,执行首选的副 本选择,能够基于集群当前的状态生成分区分配,并基于生成的分配执行分区的重分配,此外,Kafka Manager还是一个非常好的可以快速查看集群状态的工具。

Kafka Manager使用Scala语言编写,其Web控制台基于Play Framework实现,除此之外,Yahoo还迁移了一些Apache Kafka的帮助程序以便能够与Apache Curator框架一起工作。

Kafka在雅虎

Kafka在雅虎内部被很多团队使用,媒体团队用它做实时分析流水线,可以处理高达20Gbps(压缩数据)的峰值带宽。

为了简化开发者和服务工程师维护Kafka集群的工作,构建了一个叫做Kafka管理器的基于Web工具,叫做 Kafka Manager。这个管理工具可以很容易地发现分布在集群中的哪些topic分布不均匀,或者是分区在整个集群分布不均匀的的情况。它支持管理多个集群、选择副本、副本重新分配以及创建Topic。同时,这个管理工具也是一个非常好的可以快速浏览这个集群的工具。

该软件是用Scala语言编写的。目前(2015年02月03日)雅虎已经开源了Kafka Manager工具。这款Kafka集群管理工具主要支持以下几个功能:

  1. 管理几个不同的集群;
  2. 很容易地检查集群的状态(topics, brokers, 副本的分布, 分区的分布);
  3. 选择副本;
  4. 产生分区分配(Generate partition assignments)基于集群的当前状态;
  5. 重新分配分区。

以下是该集群管理工具的截图:

Cluster Management

cluster


Topic List

topic


Topic View

topic


Consumer List View

consumer


Consumed Topic View

consumer


Broker List

  • 2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Kafka Manager 是一个开源的 Kafka 管理工具,提供了一个 Web 界面来简化 Kafka 集群的管理和监控,它由 Yahoo 开发并开源,现在由 Criteo 进行维护。Kafka Manager 最新版本是 2.0.0.2,支持 Kafka 0.8.2.0 及以上版本。 Kafka Manager 提供了以下功能: - 集群状态监控:可以查看 Kafka 集群的状态、broker 的健康状况、主题的分区情况、消费者组的消费情况等。 - 主题管理:可以创建、删除、修改主题配置,查看主题的分区情况、副本情况等。 - 消费者组管理:可以查看消费者组的消费情况、消费速率、消费延迟等。 - Partition Offline Replica Management:可以重新分配分区的副本,以确保分区的高可用性。 你可以通过以下步骤来使用 Kafka Manager: 1. 下载 Kafka Manager:你可以从 Kafka Manager 的 GitHub 页面下载最新版本的压缩包。 2. 安装 Kafka Manager:解压缩下载的压缩包,然后进入解压缩后的目录,编辑 `conf/application.conf` 文件,修改以下配置: ``` kafka-manager.zkhosts="localhost:2181" ``` 将 `"localhost:2181"` 修改成你的 Zookeeper 的主机名或 IP 地址和端口号。 3. 启动 Kafka Manager:在 Kafka Manager 的目录下执行以下命令启动 Kafka Manager: ``` bin/kafka-manager ``` 4. 访问 Kafka Manager:在浏览器中输入 `http://<kafka-manager-host>:<kafka-manager-port>` 来访问 Kafka Manager,其中 `<kafka-manager-host>` 是 Kafka Manager 的主机名或 IP 地址,`<kafka-manager-port>` 是 Kafka Manager 的端口号,默认为 9000。 5. 添加 Kafka 集群:在 Kafka Manager 的界面上,点击 `Cluster` 标签页,然后点击 `Add Cluster` 按钮,填写 Kafka 集群的信息,包括 Zookeeper 的主机名或 IP 地址和端口号、Kafka 的版本号等。 6. 管理 Kafka 集群:在 Kafka Manager 的界面上,你可以查看 Kafka 集群的状态、监控 broker 的性能、管理主题和消费者组等。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