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tlab——imhist和histeq函数

imhist函数

目的:获取图像的灰度直方图。
用法:
imhist( img );直接显示图像img的灰度直方图;
imhist(img,n);显示一个统计n个灰度级信息的直方图,默认n为256;
[counts, x] = imhist( img ) ;获取直方图信息,x为灰度级向量(一维),记录着图像中灰度的所有值,而counts也是一个向量(一维),里面记录着x中对应灰度值出现的个数。
:imhist只能统计灰度图像的直方图,而对于RGB图像则需要分别统计每个通道的直方图。故使用imhist时,要将rgb图转换为灰度图。

histeq函数

目的:进行直方图均衡化
用法:

  • J = histeq(I,hgram); 将原始图像I的直方图变成用户指定的向量hgram。hgram中的各元素的值域为[0,1]。
  • J = histeq(I,n); 指定直方图均衡后的灰度级数n,默认值为64,若n与L(输入图像的灰度级数)相等,则直接执行变换函数。若n<L,则函数试图分配灰度级,以便得到近似平坦的灰度图。
  • [J,T] = histeq(I,…); 返回从能将图像I的灰度直方图变换成图像J的直方图变换T。
    如:
    histeq(I, 128),就是均衡化后的直方图只有128个灰度级。
    :做RGB图像的直方图均衡化时,也需要将RGB图像转换为灰度图像。
  • 7
    点赞
  • 2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