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thon之图片缩放功能实现

    这几天由于有项目在做,自己的学习部分然后没有很充足的时间,但是这些零碎的时间也是很宝贵的,所以还是继续学我的python,我很喜欢这个语言,因为简洁,开发环境简单,更多的事,功能灰常的强大,所以好多有趣的例子还是会去实现,不求记住,只求体会python魅力之处。

    报名考试会不会经常会遇到上传头像功能,如果发现头像太大了,然后肯定会想到用PS修图或者其他的修图软件达到自己想要的功能,实在不理想了,就会去重新拍一个。这个时候,我要打一个广告了,python不用网络,不用借助修图软件,几行代码就可以达到你要的效果。

        原图:


  • 安装一个PIL第三方控件,完了后import到程序里面。
  • Python脚本代码部分:

    获得图片大小


import Image
im=Image.open('/Users/atmz/Desktop/960540.jpeg')
print im.format,im.size,im.mode

    修改指定大小图片

im.thumbnail((200,100))
im.save('/Users/atmz/Desktop/thumb.jpg','JPEG')
  • Python运行代码:

 

    

    效果图

 

    越来越有意思了啊···

转载于:https://www.cnblogs.com/zhoulitong/p/6412358.html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