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机接小显示器正常,接大显示器(31.5寸)开机一分钟就死机,是什么问题呢?

523 篇文章 0 订阅
405 篇文章 0 订阅

没有描述得比较详细。如果描述比较详细的话那么排除会简单一点。那么就只有一步步来。

1,“接大显示器(31.5寸)开机一分钟就死机”可能电脑启动速度比较慢?即从按下电源按钮到进入系统这个过程需要一分钟,但却在进系统时死机了。这说明电脑在启动自检的时候各方面都没有问题,而进入系统时需要加载驱动然后死机了。

小结论:电脑比较老旧显卡有问题或者电脑给用的乱七八糟以致系统本身有故障。很大可能显卡驱动有问题。

2,显示器有自己的独立电源,跟电脑电源无关。假如31.5显示器属于2K分辨率,但显卡最大支持1080分辨率,那么显示器也会在1080分辨率来进行显示,也同样不会因为电源功率不够而死机。

小结论:显示器和电脑电源没有关系。显示器物理分辨率下可以兼容更低的分辨率,跟显卡支持最大分辨率没有关系,不会增加显卡负担。

3,VGA接口支持2048X1536分辨率,能在2K使用但显示效果比较差。而且分辨率取决于显卡、驱动、显示器,跟线材无关。那么即表示如果显卡采用VGA线连接31.5寸2K的显示器还是能使用的。而且显示器如果有VGA接口也表明此显示器支持VGA信号输入。

小结论:VGA线材不会导致电脑使用31.5显示器而死机。如VGA线故障基本就是偏色或者无法显示。

4,显卡驱动会根据显示器来自动调整分辨率和刷新频率。自动调整的参数只适应当前显示器,如果换一个不同的显示器,可能会因为显示器支持刷新频率不一样而出现“超出工作频率范围”而黑屏并给出提示。

小结论:一般刷新频率会影响显示问题但不会影响死机。

以上就是我能想到相应的可能性和解释,或许不对或许不够全面。按照我的看法就是,最大可能是显卡驱动,其次是显卡问题。

解决办法:在小显示器上删除掉显卡驱动,然后连接31.5寸显示器上,如果能显示则再安装显卡驱动。如果不能显示则考虑维修显卡。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