辞职的时候要告诉领导已经找好工作了吗

17 篇文章 0 订阅
11 篇文章 0 订阅

肯定说没有找到 。

我来说说原因。

第一,大部分人的情况

实际上,大部分人都比较难接受对方好运气的情况。当然你的旧领导和就同事不例外。

我还记得我第一次跳槽的时候。当时我还在一个国企。其实我一直很想去外企,当时也找到一个心仪的外企,我想着我和领导的感情关系也不错,所以就直说了我去外企的事。因为新公司的入职邀约也发出来了。

结果我领导说,这样因为我还没有做满一年,需要补钱给公司。

当时我为了能尽快走,就补了钱。

后来我在那边开开心心的工作的时候,有个老同事和我说,其实当时根本就可以不用补偿给公司,其实我的领导并没有我想的,她对我那么好。公司缺那一两千吗?只是因为我领导很不高兴,觉得我拂了她面子,所以就拿着这个机会要我补偿给公司。

我当时是有点点惊呆了,我一直以为那个当我是女儿一样的领导,难道不想我到更适合我的公司吗?难道平常她说培养我那些都是假的吗?

我老同事说,不是假的,只是她不高兴,因为你这样离职,而且还高高兴兴的说去别的公司,那是不是等于说你领导不好啊。我突然知道自己再辩解也没有意义了。

第二,建议

所以我现在跳槽,一定都是找到了下家才跳槽。这是一定一定的,因为裸辞风险太高了。尤其是现在,我有个朋友不信邪,非要裸辞,从4月到现在还没有找到合适的工作。现在的情况不比往年,这不是说吓唬大家,而是所有事情都有一个周期,如果前几年是一个高峰,现在稍微回落也是一个合理的态势。

所以找到了新工作,自己偷着乐吧。但是告诉领导就是各种客观原因。我们女的就最好说了。哎呀照顾孩子,照顾家庭。反正就找类似的原因,死活不要说公司的问题,更加不要说你有了新工作。实际上,自己给自己祝福吧。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