局部敏感哈希matlab代码解读

很早就想写一篇关于LSH的文章,后来发现前辈们已经写好了,容我这里再推荐一下该文。
Locality Sensitive Hashing(LSH)之随机投影法
http://www.strongczq.com/2012/04/locality-sensitive-hashinglsh%E4%B9%8B%E9%9A%8F%E6%9C%BA%E6%8A%95%E5%BD%B1%E6%B3%95.html

个人总结:这篇文章介绍了局部敏感哈希算法,局部敏感哈希是非监督的哈希算法。
算法的输入是实数域的特征向量,输出为一个binary vector。
利用哈希函数将数据点映射到不同的桶中是一种保形映射,使得数据点 i 和数据点 j 在原始空间的相似度 s 与映射后的在同一个桶的概率呈现正相关。之所以这么做,主要是避免exhausted search. 如果理想状态,每个桶中的元素数目大致相同,那么查询时的运算量将从原来的数据样本数目 m 个降低到 m/k 个,其中

  • 1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3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3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