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PU是深度学习系统所必需的吗?


全文共2209字,预计学习时长6分钟

图源:unsplash

 

我对游戏近乎痴迷。从小到大,我对显卡的唯一要求就是为了玩游戏。直到开始接触人工智能和数据科学领域,尤其是深度学习之后,我才意识到了显卡的真正潜力。就像梦想照进了现实——只用一片简单的显卡,就能同时满足学习和研究的需求,真是妙啊。(注:GPU和显卡是一个意思,在本文中互换使用。)

 

经过优化的GPU可用于训练人工智能和深度学习系统,因为它们可同时处理多个计算。这些系统有大量的内核,可以更好地计算大量并行进程。

 

本文将解释GPU和CUDA的概念,然后进一步探索图形处理器(GPU)的优点,以及在预算有限的情况下购买它的最佳时机。最后,本文将讨论你的其他选择。闲话少说,先从理解概念开始。

 

什么是GPU?

 

GPU即图形处理器,它是一种特殊的电子元件,用于快速操作并改变内存,以提高在帧缓冲区内创建图像的速度,从而输出于显示设备中。GPU是现代计算的一个关键部分,它的计算能力和高性能网络正在改变计算科学和人工智能。

 

英伟达(NVIDIA)公司提供了一种名为统一计算设备架构(CUDA)的东西,它对许多深度学习应用至关重要。

 

CUDA是由英伟达公司开发的并行计算平台和应用程序编程接口模型。它允许软件开发者和软件工程师们使用支持CUDA的图形处理器(GPU)进行通用处理,也就是一种名为GPGPU的方法。CUDA的内核在人工智能领域有很强的优势,且在该领域极具革命性,下文中将详细说明。

 

  • 11
    点赞
  • 2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4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4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