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有一天,掌上游戏机的屏幕可以卷起来……

随着智能手机以及手机游戏的发展,已经把当年像PSP、PSV这样火爆一时的掌上游戏机彻底钉在了历史的长河底下,现在还剩下的掌机就都是那种把当年的小霸王游戏或者仙剑1代这种像素游戏装进去的掌上红白机,怀旧玩玩还行,一直玩就会无聊。主流的便携游戏机也只剩下下面这一种了,本人作为游戏迷当然就有一台,也是我出远门必带的旅途消遣工具。

虽然已经做到了尽量便携,但是为了保证“大屏”游戏的刚需,整个游戏机体积还是要比以前的掌机大上一号的,所以还是会觉得带着有些笨重。有时候我脑子里会因此冒出一个想法:游戏机要是能在保证屏幕大小不变甚至更大的情况下,做到更便携就好了。以前会觉得这想法也太扯了,但最近,看到了一个DIY开发工具,用它试试的话,这想法也不是不可能。

这是一个国产柔性开发工具,叫RoKit,里面包括了全柔性显示模组(一块柔性屏)、全柔性传感模组(不带屏的传感器)、开发主板、HDMI转接板、扩展配件盒(扩展板/延长线/天线等配件)还有相关线材, 快捷使用指南之类的一套全齐,外面还用了一个防静电铝合金箱子。看简介,还支持安卓系统,可以HDMI转MIPI、WiFi、USB等信号接入。

别的不说,就当我看到那块能弯能卷的屏幕的时候,就立刻想通了大屏+便携这事的可行性——把屏幕做成可以卷到两个手柄里面去的形式。

首先把原本游戏机的刚性屏幕换成柔性屏,运行需要的硬件集成到左右两边的手柄里面去,然后在手柄里再配置可以收纳可卷曲屏幕的空间,当使用游戏机的时候,拉动两个手柄就可以把屏幕拉出来,然后屏幕下面可以辅助一些软性的支撑材料,保证游戏操作体验,不使用的时候就把屏幕收进去。

这样的设计既能够实现折叠屏手机那种大屏+便携的卖点,又能解决折叠屏手机的折痕问题。然后仍然可以像NS一样,把屏幕做成能单独取下来的设计,也就是整个游戏机可以拆卸成左右两手柄+一块屏幕三个部分,手柄可用于大屏投屏游戏,屏幕可当做平板电脑或独立屏幕使用。

哇,越想越兴奋,要不马上搞一套RoKit研究研究可行性?万一真的能做出一套简易的方案呢,这样是卖给柔宇或者任天堂,能卖多少钱?

最后挂一个柔宇RoKit开发套件的详情介绍:https://volctracer.com/w/LgiIwyb9,有兴趣的朋友咱们可以合作一起搞啊。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一言不合就要动手DIY,很多人不明白,为什么我闲着没事要写个贪吃蛇游戏呢?小时候的游戏机这个游戏早就玩够了。其实我们写贪吃蛇,不是用来玩的,而是通过编写一个有些学习一下编程的思想,并以此缅怀一下我们终将逝去的时光! 如果你问100个路人甲,他们第一个玩的游戏机是什么?很多人一定会回答你马里奥或者FC,但作为一个90后我能说是俄罗斯方块或者贪吃蛇吗? 是不是甚是怀念,一不小心就暴露了年龄!哈哈! 在接触Gameboy之前,俄罗斯方块机就是所有人最爱的掌上游戏机,这种规则简单容易沉迷的游戏几乎没有学习成本,下至三岁的小孩儿上到七十的老人无不喜爱这种消除方块的游戏,我隔壁的奶奶甚至玩到了不能自拔分数溢出的地步。 下面就跟随我的脚步来打造一台属于你的游戏机吧! 来看看我们需要准备哪些材料: STM32F105的控制器(小R科技的STMduino) 1个 12864液晶显示屏(带字库) 1个 电池 1个 洞洞板 1块 按键 若干 杜邦线 若干 支架 若干 这是自己用洞洞板和按键焊的一块按键板,下面是连接示意图 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它按在支架里面,成品展示。有见过这么大的游戏机吗?手感也是没谁了!好基友们都来抢夺啦,还不快自己动手自作一个,你还在等什么? 目前暂时只有这一个游戏,以后会多添加几个游戏的! 附件内容截图: 【转载自机器人创意工作室】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