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l批量获取某个文件夹内的文件名

1、打开一个excel,点击;【公式】-【定义名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2、在名称键入公式名称(自定义),然后在引用位置键入:

=FILES("E:\临时文件\*.*")

其中,“E:\临时文件\”为所要操作得文件夹路径,“*.*"表示该文件夹内得所有文件.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3、创建好公式后,在单元格内键入:

=INDEX(获取文件名称,ROW(A1))

其中,“获取文件名称”为刚创建的公式的名称,“A1”为名称插入的单元格位置
4、需要获取全部文件名,则选定该单元格,在其右下角处出现一个“+”时,按住往下拖拉即可(或者别的复制填充方式)

说明:文件类型可以选择,后面再看看。

  • 1
    点赞
  • 1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以下是一个 VBA 的示例代码,可以批量获取指定文件夹下的所有文件名,并将文件内容写入 Excel 表格。你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进行修改和调整。 ```VBA Sub BatchGetFileNameAndContent() Dim path As String Dim fileName As String Dim content As String Dim row As Integer '指定文件夹路径 path = "C:\test\" '新建一个Excel工作簿 Workbooks.Add '设置工作表名称 ActiveSheet.Name = "Files" '设置表头 Cells(1, 1) = "文件名" Cells(1, 2) = "文件内容" '获取文件名和内容并写入表格 fileName = Dir(path & "*.*") row = 2 Do While fileName <> "" '获取文件名 Cells(row, 1) = fileName '获取文件内容 Open path & fileName For Input As #1 content = Input(LOF(1), 1) Close #1 Cells(row, 2) = content '进入下一行 row = row + 1 '获取下一个文件名 fileName = Dir() Loop End Sub ``` 在上述代码,我们首先指定了要获取文件名和内容的文件夹路径 `path`,然后新建了一个 Excel 工作簿,并在其新建了一个名为 "Files" 的工作表。接下来,我们循环遍历该文件夹下的所有文件,通过 `Dir` 函数获取每个文件的文件名,然后通过 `Open` 和 `Input` 函数获取文件内容,并将文件名和内容分别写入 Excel 表格。最后,我们通过 `Close` 函数关闭文件,循环进入下一个文件。 注意,在使用这个代码之前,你需要先在 VBA 编辑器打开工具->引用,勾选Microsoft Scripting Runtime库,否则会出现“类型不匹配”等错误。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